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重点扶持新技术新产业新平台 杭州山海协作帮扶帮到点子上
2017年03月22日 04:37: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徐兴科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徐兴科) 春暖花开,新落成的秧苗培育室里,一排排西瓜苗、茄子苗、辣椒苗在粉红色LED灯光照射下茁壮成长,衢州市柯城区种苗专家善新民难掩兴奋之情。依托来自杭州的30万元“山海协作援助资金”,他研发的全封闭智能化LED灯育苗技术成功实现扩大再生产。

  善新民和他的全封闭智能化LED灯育苗技术,是去年杭州122个山海协作项目之一。连续12次蝉联全省山海协作工程考核优秀单位,杭州山海协作援助资金已从2012年的200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1100万元。“针对过去援助资金撒网广、收获少的问题,我们变面为点,着重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平台项目的帮扶力度。”杭州市经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淳安县临岐镇风景秀丽的外公山,一条长1.8公里的专业自行车降速赛道正在进行路面铺设,预计今年6月前完工。这是杭州市西湖区出资150万元的援建项目。建成后,外公山将成为集自行车运动、高山蔬菜基地与中草药体验农场为一体的健康休闲娱乐区块,带动当地的新产业、新经济发展。

  杭州还与被帮扶地区建立人才交流和互访机制,加强与新技术、新产业相关的人才培训,仅2016年就培训转移劳务人员近7000人。

  据介绍,今年杭州将重点开展与结对地区的农林产品精深加工、绿色低碳制造业和环保、健康、旅游、现代服务业项目合作,并确保投入到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文化产业等八大万亿产业的资金量占到位资金的65%以上。

标签: 育苗技术;新民;资金;杭州市;LED;帮扶;农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