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博物馆有一场 齐白石绘画精品展
2017年03月24日 09:51:4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不少成大事者,都有做木匠的经历。书画界最有名的木匠,一定是齐白石,他也是中国老百姓知晓度很高的一位画坛巨匠。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三楼书画厅,近日有一场《齐白石绘画精品展》低调开展,没有设置开幕式,但里面展出的70件(组)书画精品却一点不低调。均为辽宁省博物馆馆藏精选的齐白石早期、中期、盛期和晚期作品。从红花墨叶的写意,到鱼鸟虾虫的灵动再到草木蔬果的清雅,通过这些作品来展示白石老人的传奇一生。

  目前,齐白石留世的三四万幅真迹,如果每张以2.5平方尺计,每平方尺以25万元平均价计,则25万元×2.5平方尺×35000张=218.75亿元,粗算两百多个亿,这都还不计赝品。

  在这次展览中,有齐白石全盛时期创作的《黑狗图》《墨虾图》,也有90岁时创作的《沁园忆旧图》。还有一幅不可错过的《白石草衣图》,是现存齐白石唯一一件自画像。

  展览免费参观,将持续到5月21日结束。

  古砚墨香系列活动

  周六亮相

  在杭州延安路54号的匠无界文化交流中心,本周六有一系列文化活动。两场展览: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2017年“迎春书画展”(展出时间:3月25日-3月31),展出何水法、黄亚洲、宋柏松、杨西湖在内的几十位中国作家书画院的名家的130余幅名家作品;还有“书斋案几 墨砚留香”——“匠无界”老砚展(展出时间:3月25日-4月7日)。

  另外,“匠无界”南宋讲坛第一期也将在周六开讲。主题是“杭州兴起,南宋定都”,主讲人林正秋,南宋史学名家,近年来林正秋教授在研究中国旅游文化、中国生活俗史和浙江地方史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出版了《宋代生活风俗研究》《浙江历史与旅游文化》《中国宋代菜点概述》等10部著作。

  如果你对南宋历史及风土人情感兴趣,可以来现场听听诸如南宋为什么定都杭州、南宋时大臣和皇帝是怎么沟通的、古代清官的奇闻轶事、南宋的宝马华服又是啥模样、南宋的宫廷菜和民间美食等内容。

标签: 齐白石;木匠;中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