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楼上晾晒1米8的床单 楼下业主:“哇,我这里有个幕布挂下来”
2017年03月24日 09:51:4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金洁洁

  中大文锦苑

  楼上晾晒1米8的床单

  楼下业主:“哇,我这里有个幕布挂下来”

  前天晚上,陈女士打进85100000说:我们住在中大文锦苑小区,也是学区房,2000年造好的,现在已经有十多年了。现在小区里大部分杭州人把房子卖了,就因为是学区房,房价高啊。买房子的人家开始装修,有一半的人家搭阳台外面的伸缩杆。伸缩杆是用来晾衣服的,有时候会晾床单,整个床单垂下来,就像一个幕布 ,把我家阳台上的阳光都给遮住了。于是,我们想了办法,在纸上写着“我们家也需要阳光,不需要幕布”,然后用夹子夹在床单上。

  楼上的人还好,从此以后就不在外面晾床单了。但还有另外一个问题,没拧干的衣服晾在外面,水珠滴滴答答的,有时候还会把我们晒在外面的被子给淋湿。还好我妈天天在家,看到楼上滴水,就马上将被子收进。唉,这个问题真是头痛啊,如果我们向物业反映,要是业主坚持不拆伸缩杆,也是没办法的。其实邻里之间可以多为别人考虑,大家是可以和睦相处的。

  昨天下午,我来到文三路求智巷的中大文锦苑,小区2001年交付,共20幢房子,800户,16年了,小区外立面显得暗旧,绿化却很茂盛,有的树长到四五楼高,几个保姆阿姨在中心公园研究怎么下载歌曲,几个杭州大妈在打牌,小区里时不时传来装修声,下午两点,还能听到学军小学的上课铃声。

  抬头看,几乎每个单元楼都装了伸缩衣架,多的10多个,少则五六个,有的钉在阳台铁栅栏上,有的钉在阳台墙体部分,一律为三根伸缩杆,很多都伸着,伸出五六十厘米的长度,极少是缩着的。

  晒晒棉被也就罢了,很多人在阳台外晒着内衣、内裤、袜子等,有些还挂着拖把,这个阳台承载了许多的功能,除了伸缩杆,有的人还搭了一个个铁托盘,用来摆绿植。还有人在阳台和窗户间搭一根杆子,又可以用来晒衣服,我听旁边人说了一句:这里寸土寸金,要充分利用空间。

  来到×幢陈女士家,70多岁的母亲王阿姨在家,最近她放弃晒棉被了,因为一晒出,还要担心会不会被水滴到,已经有两三次被楼上的水滴到了,“大部分衣服是用洗衣机洗后甩干,洗两件衣服就不用洗衣机,顺手拧拧干,水就滴下来了,还要防止花花草草浇水时有水漏下来。”

  王阿姨说,以前物业一律禁止外搭衣架,以前的业主从来都在自己阳台里晒衣服,统一的外立面看上去很整洁,现在小区有一半老业主把房子卖掉了,新进来的人开始装衣架,大家都开始装了。

  上个月,陈女士的老公发现,楼上挂了一个长1米8的床单和被套下来,在360度全方位晒太阳的同时,把楼下的阳光挡牢了。

  “哇,我这里有一个幕布挂下来。”陈女士老公说,老婆,你去说;陈女士说,我不说;对此,王阿姨也持“不说”的观点,怕影响邻里关系,于是陈女士老公跑进书房,持笔写下“我们家也需要阳光,不需要幕布”的几个毛笔字,用长尾夹夹在床单上……

  从此以后,楼上晒被子都对折再晒,阳光又回来了。

  陈女士觉得用这种幽默的方式处理邻里关系蛮好。

  楼上晾衣服滴水 楼下让物业去说说

  物业曹主任说,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一开始只有一两户的时候可以阻止,现在这么多户,就很难管。

  一开始是不允许的,第一个物业的后期,有几个人装了,到第二个物业,管理宽松,伸缩衣架又多起来,现在是小区第三任物业,2011年进来的,管不了了。索性人性化一点,要求他们要装就装伸缩的,不用的时候还可以缩回来,外立面相对好看点。

  物业曹主任说,文锦苑是学军小学学区房,业主更迭速度快,一般都是温州、台州、永康人,孩子一生出,就买进来,一次性付款,等到孩子上完小学,又快速卖出,原来的老业主觉得这里停车难,就换到别的更大更宽敞的小区,小区里整天“咕啊嘎啊”的装修声,最近有二三十户在装修。

  为啥这么多人装伸缩衣架呢?曹主任说,有些树木已经长到四五层楼的高度,挡阳光了,本来阳台里还晒得到太阳,现在要伸出来才晒得到,大概有六七百户装了伸缩衣架。

  “关于滴水问题,确实有,上次8幢一个业主打电话来叫我们出面去说说,邻里之间出面说不太好。”曹主任说,邻里之间要互相体谅。

  一些小区邻居互相体谅形成默契 一些小区坚决不许装伸缩衣架

  关于装伸缩衣架,杭州的其他小区又是怎么个态度?

  家住滨江白金海岸的沈小姐,家里包了阳台,因为太阳晒不到,又花钱装了伸缩衣架,小区里很多业主都装了伸缩衣架。

  她说,内衣裤不晒出去的,都晒自家阳台里,被单和小孩衣服有时候晒外面,她常叮嘱妈妈,晒到外面的衣服一定要甩干。

  邻居们有个默契,衣服保证不滴水,掉下来的衣服,有人捡到就挂在一楼的门把手上,各自认领。

  但一些楼盘再加上大的品牌物业,装伸缩衣架简直是对楼盘品质的破坏,不容许。

  万家星城物业徐主任说,伸缩衣架存在三个问题:一是晾衣架本身,直接用铆钉将晾衣架钉在墙体上,并不牢固;第二,大风吹落挂在晾衣架上的衣物、鞋帽。高空坠物,容易砸伤人;还有人洗衣服不甩干,滴到楼下,那楼下的人不是要装雨篷啦?这样一来,楼盘品质也没有了,一律不让装,装了也会让业主自行拆除。

  插图 连  诚

标签: 衣架;阳台;衣服;业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