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男帅女靓,这样的校服你喜欢吗
2017年03月25日 07:36: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仇英婷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仇英婷) 男生潇洒的燕尾服、女生典雅的连衣裙,亦或者是绅士的修身小西服加上经典的百褶裙……这样的校服,你会喜欢吗?3月21日,杭州夏衍中学举行“我的校服我做主”校服甄选活动,由同学们初选出来的8款“最受欢迎校服”在校园T台上精彩亮相。

  在活动开始前学校还展开了一次讨论,很多老师和学生参与其中。有些老师认为说:“让学生投票选择校服款式,把这个权利还给学生,无疑是对学生最大的尊重,显现出学校教育思路从传统向开放的转变。学生投票选择校服款式,摒弃了校服包办存在的许多弊端,这种做法值得推广。”而学生对这次活动绝对是举双手赞同。

  让学生自主选择款式,体现了对学生审美情趣的尊重,同时,在这一活动的过程中,学生的组织能力得到培养,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也得到加强。从初定校服款式到征询意见再到最终确定校服样式,全程都是由学生主导参与,学校仅仅扮演一个协调的角色。过程中学生相互配合,真正体验到了自己“做主”的快乐。 

标签: 校服;学生;百褶裙;连衣裙;燕尾服;甄选;认知能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