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微信上借给老同学17万元 没有借条聊天记录也可以作证据
2017年03月28日 08:21:51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尚法

  亲朋好友间借款,有时碍于情面没打借条,有时因身处两地不便出具借条,这种情况下,微信聊天记录就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去年年初,杭州李女士忽然收到老同学王先生的微信,称因经营需要,想向她借10万元救急。李和王平日里关系不错,加上自己手头也还宽裕,便答应了。

  1月27日,李女士向王先生的账户汇款10万元。当时,王先生保证会在一个月内归还。

  到了2月26日,王先生果然联系了李女士,不过不是还钱,而是再次恳求她帮忙,想再借7万元。李女士顾及同学情谊,又答应了。王先生承诺,过几天会将17万元一并归还。

  可是,说好的几天一等就变成了几个月,李女士催了几次,王先生都说自己身在外地,暂时没法还钱,也没法当面出具借条。

  时间越拖越久,李女士心急如焚,越想越担心,还去找了律师帮忙。

  直到去年8月4日,在李女士反复催促下,王先生通过微信向她出具了一份“电子借条”,并在“借条”中承诺,会在今年2月25日前将借款全部还清。

  然而,到了约定的时间,王先生又失信了。这次,李女士不愿再等,将微信借条截屏打印后,便一纸诉状起诉到上城法院,追讨欠款。

  上城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调解员张桂侠为双方做了诉前调解。

  “你看,你们都是同学,关系也一直不错。这个案子中虽然没有借条,但根据法律规定,微信也可以作为证据使用的。”对王先生,张桂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顺带还给他上了一堂“法律课”。

  王先生态度也蛮好,看到那份微信截屏的打印件后,二话没说就同意还款,并与李女士达成了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他说,自己目前确实在资金上有些困难,但既然答应还钱,就绝不会赖账。

标签: 借钱;微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