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胥岭欲打造国际生态村
2017年03月30日 11:01:20 来源: 杭州日报

  “梯田花海之巅,悠然笛声啸鸣,日出春江遥落秀水,胥岭水墨请君点。”昨天,“胥岭花开,随愿而来”,2017建德胥岭梯田民乐节暨建德市乡村旅游招商推介会在上海文广乐团的演奏中拉开帷幕。

  没有红地毯,就在一块海拔600多米的高山梯田间,地作舞台,古朴而自然。优雅欢快的民乐踏着千层金色梯田直伸岭尖,回荡于山谷之中。

  “原生态,有特色。”陈先生是摄影发烧友,经常到处跑,在他印象中,胥岭梯田油菜花可以说是梯田文化和油菜花景观结合的典范,适宜摄影、美术创作及旅游观光,还能让游客体验到当地子胥文化和特色农产品。

  胥岭所在的乾潭镇早在2014年就被列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昨日,活动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欧盟调研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课题组的华伦蒂娜教授。她表示,胥岭这个地方很美,胥岭国际生态村项目的开发,与小城市培育是一种有机结合。接下来,她还会继续关注乾潭小城市培育和胥岭的发展。

  乾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胥岭是个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传承悠久的江南古村落,距今有3000多年历史,因春秋战国时期的吴国大夫、军事家、谋略家伍子胥途经此地而得名。村里有着为纪念伍子胥而建或命名的胥峰亭、子胥桥、胥乐泉,清冽甘甜的山泉水长年不断。这里还有一条衢州通往南京的古官道穿村而过,即现在的胥岭古道;位于海拔600米处,还有一个5万多立方米的水库,每年吸引数万游客观光旅游。

  2016年10月,乾潭镇政府塑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形象,以胥岭为试点,启动胥岭国际生态村建设项目。目标是将胥岭建成一个可持续的经济、生态、社群、世界观四维度平衡发展的生态村,实现农耕文化和传统文化信仰滋养下的精神富足。

标签: 梯田;乾潭镇;民乐;油菜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