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记者昨天探访嫌犯台州老家
2017年03月31日 10:54:25 来源: 都市快报

  临海市括苍镇大岙村,是徐某的老家。

  去年12月之前,他的户口还一直都在村里,在逃亡的那些年里,他找工作时留下的户籍地址,也是这个。

  然而,记者昨天上午在村里打听徐某时,多数村里人都不知道有这个人,知道他的,对他的印象也非常模糊——包括跟他一起在临海城西中学念过初中的何俊杰,对他也知之甚少。

  “上次见他,应该有15年了,当时他外甥结婚,他回过一次家。”何俊杰是村支书,当年跟徐某是初中同年级的同学。

  小个子,不爱搭理人,家里条件不错,这是村里人能回忆起的为数不多的信息。当年,徐某的父亲是当地一家供销社的领导。徐家有六个孩子,他最小,上面有两个哥哥,三个姐姐,父母在前些年相继过世,村里现有的一栋老房子是祖上传下来的。

  老房子的外墙露着红砖,屋顶快有一半塌了下来,隔着窗户看进去,横竖堆放着一些杂物。靠着老房子的一面墙壁,有一栋整洁的两层楼房,主人是徐某的一个哥哥。

  邻居王大姐说,这栋楼房大部分时间都是关着的,听说在临海市区有房子,他哥哥是偶尔回来打扫一下,顺带整理一下养在门口的几盆兰花。

  “我家的房子是20年前造好的,那个时候就和徐家是邻居了,算起来好像没说过几句话。”王大姐甚至叫不全徐某家里人的名字。

  何俊杰说,徐某母亲在世时,与几个邻居都吵过架,几个孩子的性格也都差不多。

  大约10年前,他大姐心脏开刀,徐某是知道这个事的,不但没有探望,连一个电话都不打。徐某孩子出生时,大姐夫拎了一些猪肚、面送到诸暨,但徐某没有过多挽留,大姐夫就回来了。

  何俊杰说,徐某入赘到诸暨后以为会来迁户口,但迟迟没有。

  “去年迁户口也没有到村里来,我想,15年前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到村里,以后估计也没有机会了。”何俊杰说。

标签: 诸暨;户口;大姐;临海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