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妈妈离家出走爸爸日渐消沉 15岁女孩写40个帖子网络寻母
2017年04月07日 06:22: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军勇 记者 鲍亚飞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军勇 记者 鲍亚飞) “妈妈在哪里?”“妈妈你想我了吗?”“妈妈,你真的不要我了吗?”女儿发帖寻母,40篇帖子背后都有一个这样的身影:床头昏黄灯光映照的瘦小女孩,写几个字就擦一擦眼泪。

  她是一个让人心生爱怜的桐庐女孩,15岁,听话、懂事、学习好,就是不够活泼——妈妈离家之后,她就不再爱说话,沉默了很多,少有笑容。她妈妈2月20日早上说了一句:“我上班去了”,没有再回来。

  写了40个帖子网络寻母

  张伊(化名)的帖子字字句句写满了对妈妈的思念:

  “妈妈,自从你不告而别地离开家已经好久了。每当我放学回家时,好想看到你熟悉的身影,每当我肚饿时,好想你给我煮的饭菜。那么多的同学都可以撒娇,我好羡慕她们身边有一个疼她爱她的妈妈……”

  “爸爸的反应迟钝了好多,他连游戏都不玩了,就坐那儿,一动不动,只有我叫他时,他才动一下。”

  “我天天给外公外婆打电话,一放学就打,吃了晚饭就打,因为我担心会错过任何一个有关妈妈的消息”。

  帖子的最后一句戳中泪点:你真的会丢下我不顾吗?平时我忘了拿卫生巾都是你帮我,现在却是爸爸……

  爸爸沉溺网游,妈妈突然出走

  昨天,桐庐有雨,淅淅沥沥。记者赶到了张伊家。空水瓶、油桶、大米堆在沙发旁没有整理;墙壁上贴了四个很大的手写的“生日快乐”——下面有个写着“刷牙”的小纸条。

  “去年我老婆过生日时女儿写的,说要给辛苦的妈妈一个惊喜。”张于海(化名)47岁,桐庐人,他没想到这四个字最后变成了一种思念的折磨。“一直想把几个字摘了,女儿不肯。”说起妻子毫无预兆地出走,他很后悔。他说夫妻之间发生过一些比较严重的冲突,有生活也有情感方面的。

  张于海钻到网络游戏里排遣郁闷——除了打零工和睡觉,他几乎都在电脑边,直到今年2月20日。

  “当天是周一,她说去上班,和平时一样拿个小包。”张先生说,妻子再也没有回来。他发了疯似地找,却没有一点线索。

  女儿相信,妈妈一定会看到

  女儿张伊放学回来了:大概1.6米高,背着大大的书包,收起雨伞往门外甩甩水。

  张伊说起“刷牙”背后的故事:“我三岁时摔跤撞了门牙后就再也没有长出来,医生说要多刷牙,妈妈说要赚钱帮我看牙。”

  妈妈走后的第六天,张伊开始写“给妈妈的信”,发在朋友圈,发在本地论坛、百度贴吧、微博等,几乎每天都写。“下了课我就写,做完作业我就写。”很多网友跟帖,只是很可惜,没有妈妈的信息。

  张伊的同学和老师都知道她家的事,他们说:从妈妈离家后,张伊不再爱笑了,只是在纸上写来写去,像写作文又像写信。

  张伊没有放弃,一封接着一封,一晚又是一晚。她说:“妈妈一定会看到的,妈妈一定会回家的。”

  张伊妈妈:

  张伊和她爸爸委托我们刊登你的照片,他们真的很想你。

  张伊妈妈46岁,身高1.54米,偏瘦,长发有刘海,桐庐人。


标签: 离家出走;寻人;寻母;寻亲;网络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7313496597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