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小城镇整治优秀规划全省第一
2017年04月07日 10:57:35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在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规划设计工作现场会中,杭州市的建德乾潭镇、寿昌镇,富阳新登镇、淳安汾口镇、宋村乡,临安河桥镇和桐庐合村乡7个小城镇规划设计被评为优秀规划,被评数列全省第一。

  据杭州市小城镇整治办负责人介绍,杭州市上榜的7个小城镇优秀规划设计,都抓住了小城镇经济发展水平和历史、人文、产业等特色。

  乾潭镇主打“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的定位,突出自身山水,重点打造七里泷旅游综合体建设。

  寿昌镇则针对建筑的历史价值、建筑质量、功能性质,分别采取完全保留、保护修缮、重点改造、立面整饰、拆除5种不同的整治模式。

  新登镇结合新登文化特质,打造了时尚商业街、文化创意主题街与休闲美食街三条主题街道。

  汾口镇对汾口山水环境、历史文化、公园绿化、城镇空间等提出具体的管控措施,按照“现代生态田园小城市”为目标进行规划建设。

  宋村乡发挥“渔”的特色,打造成精品民宿集群的滨湖生态旅游集镇。

  河桥镇以“古道商埠,水韵河桥”为主题,成为“长三角最佳慢生活古镇”之一。

  合村乡打造碧溪两岸特色民俗文化街区,让民俗文化得到传承。

  “目前,杭州市列入环境综合整治的149个小城镇,规划编制全部启动,其中142个小城镇整治规划编制已完成,占95.3%,128个小城镇整治规划已完成评审,占85.9%。”市小城镇整治办负责人表示,这次优秀规划方案的公布,将进一步加强其规划设计的引领作用,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美丽小城镇。

标签: 杭州市;整治;规划设计;城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