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三届浙江围棋队际赛桐庐开战 围棋跨界新玩法
2017年04月09日 07: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昨日,第三届浙江省围棋队际赛桐庐分站在桐庐江南养生文化村开打,比赛将于4月9日决出最终冠军。本次队际赛吸引了全省各地市的十支队伍参赛,而这场比赛最大的特色也在于队际赛在规则上的“标新立异”。

  围棋队际赛是浙江省围棋协会推出的品牌赛事。队际赛与传统职业赛事最大的区别在于,比赛把围棋经典的个人对弈转化为团队之间的对抗。根据规则,对弈双方队伍均有6名棋手参加,每盘棋需进行三节比赛,每一节由双方各出2名棋手轮流落子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教练组还有两次暂停和换人的机会。

  每局比赛,每一位棋手可以选择下1手棋也可以选择下72手棋,所以每支队伍的排兵布阵都有讲究,职业棋手毛昱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队际赛这种赛制使得整个赛事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对于围棋的推广和传播有很大的好处。另外,比赛过程中可以随时根据情况调整战略和换人,出现了业余棋手与职业棋手同台对弈的场面,使得比赛结果也更有悬念。”

标签: 围棋;桐庐;跨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93222540178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