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二女生把准考证落在公交车上 司机联手民警交还证件
2017年04月10日 10:01:19 来源: 青年时报 王斐帆 李睿

考生遗失的证件。

  考生遗失的证件。

  昨天,浙江举行新高考第四次学考选考,杭七中高二女生琦琦在赶考路上一个大意,把准考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落在了公交车上。

  昨天中午12点,杭州公交司机吴建华如往常一样,驾驶198路公交车从拱北小区抵达终点的复兴公交站,全体乘客下车时,一名女乘客走到吴师傅面前,递给他一个卡通小钱包:“刚在后座捡到的,也不知道是谁掉的。”

  吴师傅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身份证、市民卡、几十元钱和一张折叠好的白纸,身份证上的信息显示是一名18岁女生,住址在建德市。吴师傅检查一遍钱包后,想着纸条上或许留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没想到打开一看竟是一张准考证,考点在转塘的杭七中,考试时间是下午1点半。”吴师傅说,“当时离考试就剩1小时了,孩子和父母一定很着急!”

  在确保安全行驶的情况下,吴师傅以最快速度抵达了站房,小跑着将钱包交给了站房调度员。调度员是名中年妈妈,同样替琦琦着急,“时间紧迫,送到转塘怕是来不及了!”她连忙打了110。

  拱宸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取得琦琦的钱包,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上了琦琦的妈妈欧阳女士。

  “我一听女儿的证件掉了赶紧去拿,一路上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快开车给孩子送过去。”欧阳女士说,等丈夫赶到考场却发现孩子已经在考试了。“一问,才知道本校考生要是丢了准考证,可以去教务处填表说明,继续参加考试。”

  尽管有惊无险,欧阳女士还是很感谢吴师傅和他同事的热心。

标签: 学考;准考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