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陈女士余杭高铁站遗失钱包 值班民警坚持找寻完璧归赵
2017年04月12日 08:38:10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黄晟扬 通讯员 颜杭波

  上海的陈女士最近在余杭出差,4月7日这天,工作完成了,陈女士买了当天下午从余杭高铁站回上海的动车票。下午1点左右,陈女士在余杭高铁站候车室内整理包内物品,眼看检票时间到了,于是就匆匆忙忙起身去检票了,完全没注意自己的钱包掉在了地上。发现钱包不见,陈女士赶紧向站内工作人员和铁路乔司派出所当班民警寻求帮助。

  那天当班的是民警周建萍和特勤队员马聪,他们先是在候车室里找了一圈,没有找到,然后又调取了候车室的监控,这下发现了陈女士钱包的下落。在视频中,陈女士的钱包掉在地上不久,就被一名中年男子捡走了,民警追踪查看站台监控发现,捡了钱包后,中年男子检票坐上了前往苏州的动车。

  陈女士的钱包里放着身份证和银行卡,还有几千元现金,得知捡到钱包的男子已经坐车离开,她一下子有点泄气,甚至有点绝望,觉得钱包可能找不回来了。但是周建萍和马聪没有放弃希望,他们让陈女士先坐车回上海,有消息就联系她。

  现在买票都是实名制,周建萍和马聪想到,如果能查到捡包男子的身份信息,就能联系上他。很快,民警查到,捡陈女士钱包的男子姓翟。拨通翟先生的电话后,民警和他说明了情况,翟先生同意归还钱包。由于接到电话时,翟先生已经到了苏州站,于是民警联系了苏州站的工作人员,将陈女士的钱包送上了去虹桥火车站的动车。

  就这样,四个小时的时间里,陈女士的钱包从余杭到苏州再到上海,来了次“动车半日游”,最终回到了陈女士的手中。

标签: 钱包;遗失;寻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