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0年里4次总部迁址,这次新总部耗资10亿元打造
1.3万名传化员工,80后占七成多
2017年04月17日 04:02: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昨天,总投资10亿元的传化集团新总部在杭州钱江世纪城核心区临江地块揭幕,这也是目前总部落户钱江世纪城的规模最大的民企。大厦地面层高37楼,可同时容纳1万人办公。从1986年创办至今,在传化的发展史上,这是第四次总部升级。当天,钱江世纪城智慧物流大数据创新中心同步揭幕。

  在大厦启用仪式上,今年82岁的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现身,为新总部大楼“点睛”。

  如果你以为,已经有31年历史、化工起家的传化集团已经“老了”,那就大错特错了。在传化集团总部,钱江晚报记者看到,这里处处散发着互联网时代的气息,员工也以年轻人居多。

  “现在有想法、有冲劲的80后、90后已经成为了传化发展的主力军。”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整个传化集团1.3万名员工中,80后员工占比已达73.8%,在中层及以上干部中80后占比也达到了50%。而在传化集团重点打造的全资子公司传化物流,这一比例更高,80后员工占比达到了84.09%,中层及以上干部中80后占比达到了65.47%。

  徐冠巨表示,传化大厦的启用,全面展现了传化新30年的战略方向。大厦既是传化集团和传化智联的总部,也是“传化网”的智能指挥中心和“智慧物流大数据创新中心”。“我们将在这里坚定地向技术驱动的、中国生产性服务业的领军型平台企业迈进。”徐冠巨说。

  如传化物流旗下的互联网产品“易货嘀”,是基于同城货运无车承运人概念的创业产品,通过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人的创新与实践,用两年多的时间创出了全新的模式,目前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又如传化“绿科秀·绿科邦”,是传化内部孵化的首个创业公司,一群年轻人利用互联网打造了全国首个聚焦新农业供应链的服务平台,为新农业技术和农业生产者、为优质创意农产品和消费者搭建桥梁。

  互联网行业出身的杜江华,目前就职于传化物流智能系统数据平台部。“制造业起家的传化,现在随处可见互联网元素。传化不仅业务在转型,企业文化也在转型。这从办公环境的变化就能看出来。”杜江华说,“这里随处可见的白板和无遮挡式的工位,让头脑风暴更方便。这种开放式的办公环境缩短了Leader与员工之间的距离,让沟通与交流更方便和高效。现在,团队里很少感受到上下级的区别,有意见随时可以提,一切以结果为导向。”

  互联网思维的理念也在传化落地生根。目前,事业合伙人计划已在传化的化工、物流、农业和投资等事业板块全面铺开,更多的员工正在成为传化的主人。目前,传化集团已发展成为涵盖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投资五大事业领域,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横跨一、二、三产业的多元化、现代化、综合性产业集团。借助更加智能、更具互联网基因的传化总部,传化化工将加速国际化战略布局,加快成为功能化学品领域的全球顶尖专家;传化物流致力于打造传化网,形成服务供应链效率提升的基础性系统平台;传化农业以国家农业高科技示范园为依托,打造花卉产业链生态圈以及新农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中国·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则打造以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数字创意三大产业为引领的全新产业平台。

标签: 传化;物流;钱江;集团;总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