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亚组委办公大楼昨天挂牌,第19届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主体育场年底建成,亚运村今年开建 杭州亚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2017年04月18日 06:07: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林云龙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昨天,杭州亚组委办公大楼(体育场路270号)举行了挂牌仪式。这意味着第19届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当天下午,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一行参加了挂牌仪式,并听取了杭州亚组委专题工作汇报。

  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是什么?场馆建设进展如何?关于亚运会的这些事,我们带你提前了解一下吧。

  办赛理念: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

  据介绍,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以“绿色、智能、节俭、文明”为办赛理念,以“控制成本、充分利用、注重实用、高效运作、科学办赛、彰显特色”为办赛原则,在获得亚运会举办权之后,杭州市政府及时谋划和部署亚运会筹办工作。

  浙江省和杭州市有关部门就亚运会项目设置和杭州及周边场馆进行调研,研究形成了以杭州奥体博览城为核心的亚运会竞赛场馆布局初步方案,提出了亚运会项目设置的初步建议。

  同时,加快实施亚运会竞赛场馆项目建设。奥体博览城8万座主体育场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使用;网球中心、体育游泳馆等项目正在按计划建设之中;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已全部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杭州奥体博览城其他相关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和环境工程正在同步实施。

  筹办工作:

  分三个阶段推进

  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合同》及有关亚运会筹办和组织管理的国际体育规则、惯例以及实际工作需要,第19届亚运会筹办工作将分三个阶段推进。

  2016年3月-2017年12月

  建立健全组委会工作机构、配备工作人员、完善工作制度、制定亚运会总体方案、细化组委会总体工作安排,确定亚运会场馆设施及配套设施规划和相关专项工作计划,确认竞赛项目,按进度抓紧开展亚运村的规划选址和启动建设等工作。

  2017年12月-2021年9月

  全面开展并完善场馆、亚运村及配套设施建设,有序进行竞赛组织、市场开发、信息技术、保障系统建设等各项筹备工作。

  2021年9月-2022年9月

  组织开展竞赛场馆、媒体村、交通管理、安保措施、卫生保障以及数据处理和信息技术等各项设施及服务保障系统检查、测试、调整和完善,完成所有场馆和亚运村改造建设,调试完善并投入运行。 

  今后五年:

  确保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申办及筹备工作,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2015年8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会见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时表示:“中国政府全力支持杭州市,相信杭州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在获得亚运会举办权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指导筹办工作。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以浓重笔墨部署亚运会的筹备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要“确保亚运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把筹备2022年亚运会列入《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据了解,亚组委已成立一办九部,包括亚组委办公室以及杭外工作部、竞赛部、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组织和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和审计部、市场开发部、场馆建设部等。


标签: 节俭;亚运会;智能;绿色;文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82921499552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