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水务控股集团 召开第一次党代会
凝聚党建正能量注入发展新活力
2017年04月20日 09:08:1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史洁 通讯员 方成刚

  过去五年,杭州市水务集团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运营保障两条主线,融入中心,抓党建助推企业新发展。    “十二五”鸣金收官,供排水一体化整合基本到位,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同时,“十三五”开局良好,圆满完成抗击冰冻、G20杭州峰会保障任务,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确立了“打造集投资、建设、运营与资本运作于一体的‘省内第一、国内一流’的水务标杆企业”发展战略目标。

  其间,水务集团连续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连续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获得“全国企务公开先进单位”、浙江省及杭州市G20峰会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及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阿力”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昨天,中共杭州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淦平作工作报告,他提到,五年来,两级党组织围绕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依靠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五年实践,不断探索和努力,归结起来,有“五个必须”的经验值得记取:    必须以思想的跨度引领发展的跨步,进一步加大思想解放、观念创新、追赶突破的力度;    必须以目标的高度抢占发展的高位,融入中心推动发展,确立更高的定位、谋求更快的进位、实现更前的站位;    必须以凝聚的强度推动发展的强劲,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必须以为民的广度体现发展的广惠,坚持水为民生宗旨,以更高标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必须以管理的力度凝聚发展的力量,注重加强和创新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未来五年,是水务集团最为关键的转折阶段,面临的机遇更好、挑战更大、任务更重。“十三五”期间,水务集团已经明确了“1211”发展目标,即:营业收入翻一番,利润总额翻两番,投资额力争突破100个亿,为建成“省内第一、国内一流”的水务企业而奋斗。今后五年党建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传承发展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更加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铁一般的信念;更加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铁一般的堡垒;更加突出干部人才建设,锻造铁一般的队伍;更加突出党建品牌建设,打造铁一般的形象;更加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铁一般的纪律;更加突出民主政治建设,健全铁一般的举措,为企业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推进“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杭州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标签: 水务;杭州市;党建工作;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职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