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十一届西湖读书节今天开幕 文创书市将成为杭州的阅读新品牌
2017年04月22日 08:56:57 来源: 每日商报 孙立波 孙寅乔

  书香一路入杭城,杭州迎来了全民阅读的盛宴。今天上午,杭州市第十一届西湖读书节开幕,开幕活动有为期三天的文创书市,在接下来的近半年时间里,还有400多场围绕阅读展开的活动,爱读书的杭州人可以尽情享受这顿文化大餐。

  本届读书节的开幕活动是通过杭州三个地标的三场活动串联起来的。以创意书市、书展、主题阅读讲座、阅读互动体验等形式,分别在市中心、滨江、下沙三地同时启动“4·23”杭州文创书市。主办方表示,这样的文创书市将每年举行,借此打造杭州阅读的新品牌和新标志。

  市中心的文创书市设在浙江展览馆。在这个书市中设立了“城市书房”、“名家有约”、“城市品读”、“乌托邦书店”等多个板块,用动态丰富的展览元素安排展现阅读之美、书店之美。在“城市书房”中,既有晓风书屋、桐荫堂书房等民营书店,也有浙江少儿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中信出版社等大型出版社搭设的专题书店,还有咪咕阅读、天翼阅读这样的线上书店……

  滨江的星光大道上有一场星光书市,内容涵盖了创意市集、以书会友、想把我读给你听、作家沙龙、创意书市等多种内容,现场将为爱读书的人搭建交流共享的平台,让闲置的书得到最大的利用。

  下沙龙湖天街书市的主题活动关注“书香”与“人”的关系,表彰优秀家庭、宣读《全民学习倡议书》,营造全民学习氛围。

  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杭州将在校园、乡村、社区、青年、特殊人群,开展讲座、沙龙、送书等形式的4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实现全民阅读全覆盖。

标签: 西湖;读书节;阅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