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开展出租房消防隐患自查
2017年04月24日 06:18: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 4月22日凌晨4点30分左右,萧山区闻堰街道山河村凌家坞自然村一农房出租房起火,造成5人死亡,令人扼腕。事故发生后,杭州多地都展开了辖区内出租房消防隐患自查行动。记者在回顾近年来在出租房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时发现,一些重大的火宅事故大多发生在一些偏远乡镇和城乡接合部。

  记者在山河村凌家坞自然村采访时发现,这里不少村民在平房上加盖简易板房,只为多扩几个房间来出租。这些违建建筑其实一直是一大安全隐患。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拿着《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对违建业主进行了告知,要求在4月24日前自行改正。亲历了事故现场的老孙,回忆起这场大火时,仍是心有余悸。看到这份通知书,他没有抵触,“教训太惨痛,我会自己拆除违建,也会自己检查消防隐患”。

  萧山目前不少出租的群租房和公司员工宿舍楼也接到了相关部门的通知:消防不合格的一律顶格处罚,不符合消防规定的出租房一律不能出租,对于已经出租但不符合消防规定的一律清退租客,对沿街店铺下面开店里面或楼上住人的一律停租,违章建筑用于做出租房的一律拆除。

  拱墅区上塘街道皋亭社区是拱墅区最大的城中村之一,目前已经进入征迁阶段。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该社区一名工作人员时,他坦言:“在我们这儿,农民出租房非常密集,从去年起,我们还专门投入了200多万用于消防四件套的配备,定期清查消防隐患。”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皋亭社区已经纳入城中村改造计划,“这些等待拆迁的房子、腾空房等,要格外引起重视,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出租房房东意识到对电动车集中充电的重要性。余杭区余杭街道马鞍山雅苑小区是一个出租房相当密集的区域,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出租房门前专门腾出空地用于停放电动车集中充电,受到了租户们的欢迎。

标签: 萧山;出租房;火灾;消防隐患;自然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