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到1岁的女儿在真人秀节目中跌落婴儿座椅 伊能静在镜头前扇了自己一耳光……
有过类似“第一摔”的杭州妈妈说:如果事后能弥补,耳光算什么
2017年04月24日 09:45:4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超

  真人秀节目视频花絮中,伊能静的女儿从婴儿专用座椅上跌落及她自扇耳光的画面。

  近日,艺人伊能静参加录制真人秀节目《妈妈是超人》的花絮曝光,视频中有一段,让不少家长都胆战心惊。

  视频中,伊能静在把不到1岁的女儿“米粒”放置在婴儿专用座椅时,大概是误以为她已经坐稳,所以放开了抱紧的双手,结果还不能站稳的“米粒”直接从座位上跌落在地……

  视频中可见,“米粒”从将近一米高的座位跌落,额头直接磕到桌角,最后还翻转360度重重地摔在地板上,事后大哭的女儿被交给伊能静的丈夫秦昊安抚,转身走入厨房想要帮“米粒”找安抚奶瓶的伊能静,扇了自己一耳光!在视频的后段,抱着“米粒”的伊能静仍一脸愧疚,止不住地落泪……

  网友:镜头前是一个高龄产妇的真情流露,还是真人“秀”?

  了,我们医生都很惋惜,觉得孩子送医晚了点,加上孩子父母都不懂急救,最后造成悲剧了。”

  王主任则深深记得,几年前有一个四岁左右的男孩,跟爸爸上街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同时也没有安危意识,挣脱了爸爸的手跑到了马路上。男孩的爸爸也没有及时把孩子拉回来,结果孩子在路上被一辆汽车撞倒轧过。

  “送来的时候,孩子的颅骨都已经轧软了……我就记得那个爸爸,‘扑通’一下跪在孩子身体前一个劲地哭,说都是自己的错,我们拉也拉不动。”

  该视频最近在网上热传,并引起网友热议。

  大部分网友都表示理解在47岁高龄产下“米粒”的伊能静。猜测伊能静给自己的一记耳光除了有自我责备之意外,可能还有一种想要帮女儿分担疼痛的意味。

  @黄不懂O_o:我是个新手妈妈,我儿子6个月摔下床来,我第一个反应和伊能静一样,抱起哄不哭一边跟着哭,然后就喂奶边检查伤到哪,喂到一半我才停止,想到好像不能喂东西要看精神状况和身上还有哪受伤,心里慌得要死,我十分能理解伊能静的感受,她的表现看得出自己很自责并且很慌!

  @公子宣-柔儿:我的女儿和“米粒”差不了几天,她正在学走路阶段,那天姥姥没注意,她一屁股坐地上后脑勺着地摔倒,我在卧室听到她摔倒的动静和大声哭喊,心都揪起来了,尖叫一声就冲出去了,紧紧抱在怀里哭着对宝贝连着说“对不起对不起,都怪妈妈没有照顾好你!”

  @wuli柚宝真Q:感同身受,娃有一次过敏性咳嗽,咳得停不下来,一边咳一边哭一边喊妈妈,尝试所有办法都没特别好的效果时,我也难过得哭了。

  也有网友因此吐槽,觉得伊能静在镜头前略有“秀”的成分。

  @大雄:说真的小孩摔倒很正常,像我家两个小孩都是从小摔到大的,伊能静太爱作了,也太夸张了,过分地想去保护小孩。

  有过类似惊险经历的新手妈妈说

  如果能弥补,耳光算什么?

  在塘栖一所学校当老师的小严是个90后,儿子天天现在5个半月大了。她就碰到过类似的事情,用她的话说,已经不能用“疼在儿身痛在娘心”来形容了,事后只能恨自己太“猪脑子”。

  “一两个月前,当时是上车,我们家平时都有安全座椅的,因为临时被人家借走了,我只能抱着天天上车,坐车的规矩我还是知道的,抱着孩子不能坐前排,但其他的事情我忽略了,平时带着他坐安全座椅,都是我老公弄的,先把天天抱进去,然后我老公探进身子去系安全带。结果那次我可能是出于习惯,手上抱着他,但是我自己先进去了,结果‘嘭’,他脑袋撞在车门上了,当时就哭了。”

  小严说,她只能用“吓傻了”来形容,一家人都围过来看,检查了孩子没有外伤,安慰她没事,但是她死活不放心,还专门去了医院检查,好在最终孩子确实没有大碍。

  “有惊无险的还有最近几天,我爸妈轮着抱孩子。当时我妈抱着,但是她突然有点事,要交给我爸抱着,结果就是一个没接住,一个就松手了,真的好在我爸反应快,几乎是在半空中接住了,不然我想我们家那个时候就要上新闻了……”

  杭州的小青是一位全职妈妈,儿子刚刚过了一周岁生日,她说,自己在儿子六个月的时候,也经历过和“米粒”类似的第一摔。

  “六个月的时候孩子其实已经会翻身了,而且翻身动作很快,当时我在给他换尿布,之前我给他换尿布都是在沙发上的,从来没出过事,那天我把他放在沙发上,刚刚转身跨出去一步准备拿尿布,结果我一回头,他就翻下去了!我看着他翻下去,但是来不及了!你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吗?这是我儿子第一次摔,地上还是瓷砖,摔下去之后头上就红了,哭个不停,我妈在厨房听到动静赶出来,差点没把我打死,后来我一直都没敢跟我老公说,还好孩子没事。”

  小青说,那次事情之后,她自责了好几天,甚至睡觉都睡不好,她也很能理解为什么伊能静能打自己一耳光。

  “要是能换,别说打耳光了,就是我自己摔几下也愿意啊!”

  意外伤害是1-4周岁儿童

  的第二大死因

  家长不要给自己后悔的机会

  浙大儿院儿保科主任、主任医师邵洁昨天说,一般因为这样的跌落来医院急诊的,医生会问这样的问题,比如多高摔下来?当时有没有哭?等等,如果孩子跌落后马上就哭了,那说明孩子的问题不算大。

  “所以从我们儿科或者说儿童保护的角度来看,家里还是建议用木地板。木地板有弹性,肯定比水泥地或瓷砖地软,相比较之下,儿童跌落对孩子的伤害肯定要轻一些。但反过来说,这些意外伤害的出现,都是家长的责任。”

  邵主任说,1-4周岁的儿童,因意外伤害致死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是这个阶段儿童第二大死因,比较常见的伤害就是溺水、高处坠落等。

  邵主任在做急诊时曾遇到过很多这样的案例。她建议,家中如果有1-4周岁年龄段或者再大一点的儿童,插座、热水瓶、燃气设备、打火机、锐器等,都要注意放好或者做好防护,家长或者监护人要增加安全防范意识,对孩子实时监管,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杭州市儿童医院门急诊副主任廖震和该院外科主任王爱和都说,也碰到过不少令人惋惜和触目惊心的儿童意外伤害案例,家长一个不注意,无比懊悔的神情令他们此生难忘。

  廖震副主任前两年做急诊时接诊过一个两三岁的外地男孩,因为吃花生米被堵住了气管,送到医院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了。“我的印象很深刻,为什么?因为他的父母当时情绪完全崩溃

标签: 伊能静;视频;老公;尿布;家长;伤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