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此次村(社)组织换届选举中
“剿劣”成为富阳选人用人最重“砝码”
2017年04月25日 08:35:1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吴静 通讯员 孙亚男 裘钢明

  “抓好‘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让环境更美丽,将是新一届村级组织班子的重点工作。”张群涌上任时的“就职演讲”,给他加了不少分。

  张群涌是富阳区常安镇东山下村刚上任的村党总支书记。最近,在东山下村的河流边、池塘边,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几天时间就摸清了村里所有水系、池塘、水库的情况并进行了备案。”

  富阳区在此次村(社)组织换届选举中,将“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类水作为选人用人的一条重要指标,取得了“双赢”效果,既推进了“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也把好了村级换届用人关。

  和张群涌一样,新上任的大源镇稠溪村党委书记杨如林也活跃在治水现场。

  杨如林利用每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定期开展集中清河行动,对照整改任务书,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义务进行地毯式清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稠溪村区域内的水体水质提升得到明显改善,全年保持在Ⅱ类水质。

  在此次村(社)组织换届选举中,富阳紧紧围绕“五水共治”工作,扎实选好配强村(社)干部队伍,全力剿灭劣Ⅴ类水。也就是说,“剿劣”已成为富阳选人用人的“砝码”。

  据介绍,在换届前,富阳对全区276个村级组织班子和1530名村两委成员,逐村逐人分析研判,全面掌握村干部表现,对治水成效不明显,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不力的村干部实行“一票否决”,由乡镇党委对相关村书记或党组织委员予以免职。

  “去年,全区有15名村干部因触犯底线、群众满意度低被调整出村干部队伍,其中3人因治水工作不力而被调整。”富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在治水“剿劣”过程中,富阳还加大专业人才选用力度,在治水压力大、存在劣Ⅴ类水的村(社),积极鼓励引导具有专业技术能力的大学生村官参加村级组织班子竞选,配强村级组织治水力量。

  “当然,对‘治水有功’的村干部,我们也不会因年龄、文化程度等因素‘一刀切’,比如,大源镇蒋家村党委书记蒋顺国虽然年龄较大,但他带领村干部将大源溪从劣Ⅴ类水整治成为常年保持Ⅱ-Ⅲ类水质的水体,得到群众的支持,换届选举中成功当选为新一届村党委书记。”富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富阳;治水;村干部;党委书记;换届选举;池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