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城北体育公园的“疮疤”终于揭了
“钉”了10年的综合楼昨日开拆
2017年04月25日 08:35:0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白惠磊 应敏 柳景春

  秀美的城北体育公园核心区里,一直残留着一幢10年前就要拆的5层楼房。这回,小楼终于要拆除了——楼内最后25户住家近日全部签署了搬迁协议,昨天,该楼开始拆除。

  这项搬迁工作的胜利完成,标志着历时十多年的城北体育公园国有土地拆迁彻底清零,而它也是今年下城区开展“三实三比”勇当排头兵活动打赢的“第一仗”。

  这幢位于城北体育公园中心湖北侧的红色L形楼房,是某企业的综合楼,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34平方米。一、二层是原企业的办公楼,三层以上是宿舍。由于当初是按办公楼格局造的,所以宿舍里没有厨房,一层有一个大卫生间,是公用的。后来,住户们自己改造了房子,拼出了简易厕所和厨房,一住就是十几年。

  2007年,下城区开始建设城北体育公园,这幢综合楼正好在征迁范围内。同年9月,该区建设局与该企业签订《拆迁补偿协议》,明确企业要在年底前腾空办公楼及职工集体宿舍,并完成土地移交。

  没想到,住在宿舍楼内的70多位住户,因为居住及待遇问题和单位迟迟未达成共识,便长期拒绝腾房,导致搬迁工作进行了近10年,到2016年底,还剩下25户。

  今年以来,为加快城北体育公园建设,改善城北地区的生态环境,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担任该项工作总督查,一名区常委领衔挂帅任指挥长,区住建局、东新街道等干部组成搬迁指挥部,夜以继日地做工作。

  搬迁户的需求,便是指挥部的工作。

  指挥部千方百计解决过渡用房,并进行前期采点,帮助联系搬家公司、清理垃圾、打扫卫生;专程派车送90岁的老人回诸暨老家;按照每位住户的要求制定个性化过渡安置方案;一家一家地访谈到深夜……

  搬迁工作期间,指挥部工作人员“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有人天天睡办公室,有人强忍着腰伤坚持奋战在工作一线。终于,他们用真情和服务打破了10年的“僵局”。集中选房当天,搬迁户争先恐后地过来签约。

  楼拆后,这块地拿来做什么?“还绿于民”,下城区住建局副局长杨利平说,“区里已经决定了,拆完以后会马上开始绿化补建”。

标签: 城北;体育公园;指挥部;搬迁户;住户;综合楼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