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海关举办知识产权 保护交流活动
2017年04月25日 09:10:4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阮妍妍 通讯员 张勤 实习生 杨佳音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昨天,海关总署举办了主题为“携手合作、保护创新、共促国际贸易有序健康发展”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对话交流活动。

  据介绍,去年,全国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1.95万余次,实际扣留进出境侵权嫌疑货物4205.82万余件,其中进口环节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商品414.42万余件,同比增长33.60%,查扣涉嫌侵犯自主知识产权货物757.85万余件,同比增长13.2%。会上,海关总署还公布了“2016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其中由杭州参与的“打击进口假冒汽车润滑油专案”、“电动平衡车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在列。

标签: 知识产权保护;海关总署;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进口环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