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城区教育超市重回武林广场
面对面解答家长关心的入学问题
2017年04月25日 09:35:4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韦嘉蓉 通讯员 张萍

  上周六一大早,家住北景园的王先生就背着包赶到武林广场,直奔“目的地”——下城区教育咨询服务点。第十七届下城区教育局“教育超市·教育公园”再度开张。

  王先生的孩子今年9月要读小学一年级,原本的对口学校是景成实验学校。但是,根据最新公布的2017年下城区实施第二轮教育服务区优化调整,青蓝小学、求知小学、胜蓝实验小学、刀茅巷小学、东园小学、天水小学、文龙巷小学、永天实验小学、景成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始实行“大学区制”。

  这意味着王先生的孩子有了一个新选项:可自主选择报名景成实验学校或求知小学。多了一种选择,也多了一点纠结,王先生说,“景成离我们很近,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初中上学问题都解决了,但是小升初不能参加民办初中摇号,也没有保送杭外的机会。求知小学呢,离我们稍远一点,接送是个问题,孩子也会比较折腾……”下城区教育局普教科工作人员为他详细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办学情况,再针对王先生的家庭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标签: 小学;景成实验学校;实验小学;教育局;家庭情况;教育超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