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德国足球教练娃哈哈双语学校指导校园足球
2017年04月27日 08:15:36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胡鸿 通讯员 张野

  昨天下午,娃哈哈双语学校的校园里出现了一位重量级的人物——前中国国青队主教练、国际足联高级讲师埃克哈德·克劳琛。而他此行的目的是观看一场校园足球队的训练,并为孩子们做贴身指导。

  下午两点半左右,娃哈哈双语学校、天长小学与勇进实验学校的20多位孩子们展开了一场为时40分钟的足球训练。学校的足球教练虽然年轻,但经验很足,迅速让孩子们投入了训练。孩子们身穿整齐划一的专业足球服,踢球动作毫不生涩,在球场上活力四射。

  在孩子们的身后,克劳琛始终十分仔细地观察着每个球员的表现,不时与身边的翻译点头交流。在随后的集训中,克劳琛对球员们做出了点评,一一指正小球员的动作。克劳琛分别指出了传球、头球、控球和射门的注意要点,并亲身示范头球,不断强调用前额顶球。

  “控球时注意脚势、不要太紧,射门时重心向前。”克劳琛一遍遍耐心地讲解动作要点,不少小球员很快就摸到了“门道”。经过一番指导,学校校队成员分成两组,展开了激烈的对抗赛。

  克劳琛表示,娃哈哈学校校队的球员表现总体很不错,有三四位球员表现尤其突出。在日常训练上,球员们还需要注意动作细节,训练临场反应能力,在球场上迅速果断地做出判断。

  他认为德国足球做得更为出色的,其实是青训教练的培养,但知道的人并不多。在德国,专业的足球学校确保孩子接受最为正规、严格、有效的指导,而这些学校的足球教练每年都会接受培训、考核,另外还会有更多有资质的教练加入,让这个体系更为庞大并且有序。这正是一个国家足球未来能得到长远发展的基石。为此,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也向克劳琛发出邀请,希望能有专业的德国足球青训教练来指导学校足球队。

  娃哈哈双语学校校长罗永军表示,今后会有更多的德国足球教练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做贴身的指导,为孩子们创造提升的空间。学校将足球纳入广域课程,一周一次,并开辟校园足球社团,成立足球队,为孩子们搭建一个足球乐园,希望更多的孩子能从足球当中获得乐趣,更好地成长。

标签: 娃哈哈;双语学校;球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