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一”小长假天气美美哒 公交集团将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2017年04月27日 08:15:40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诸杰 记者 孙寅乔 应丹

  “五一”期间,西湖景区又将人气爆棚。为了方便游客游览西湖景区,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宣布,将全面做好环湖地区的服务保障工作,推出众多方便游客和市民的举措。

  开通3条定制公交线路

  “五一”期间,公交集团将开通三条定制公交线路。其中包括:

  定制公交1,浙江博物馆至六和塔。沿途停靠:葛岭、东坡路平海路口、一公园、涌金门、清波门、净寺(开往六和塔方向)、苏堤(开往六和塔方向)、动物园(开往六和塔方向)、丝绸博物馆(开往浙江博物馆方向)、虎跑10对(只)停靠站。

  定制公交2,龙翔桥(近地铁站C出口,苹果店门口)至花港观鱼西门(浴鹄湾)。沿途停靠:钱王祠、清波门、南山路万松岭路口、净寺(开往花港观鱼方向)、苏堤(开往花港观鱼方向)、阔石板(开往龙翔桥方向)、浴鹄湾7对(只)停靠站。

  定制公交3,龙翔桥(近地铁站D出口,市口腔医院门口)至宋城。沿途停靠:净寺(开往宋城方向)、苏堤(开往宋城方向)、动物园(开往宋城方向)3对(只)停靠站。

  公共自行车公司增设临时租赁点

  公共自行车方面也有不少便民举措。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在少年宫广场增设服务台,推广“扫码”租车业务(服务时间7:30-21:00),方便外地游客使用“小红车”;在太子湾公园北门设立临时租赁点,缓解景区南线公共自行车租赁压力,方便市民游客租还使用。

  同时,根据杭州市“五一”期间非机动车管理事项要求,公司还将安排大型调运车8辆,中型客车8辆,围绕西湖景区、西溪湿地、武林广场、钱江新城等核心区域实施车辆储备共计2500辆,并强化该区域周边服务点的车辆平衡调运,确保市民使用顺畅;为帮助乘客解决租还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节日期间,定安路客服中心还将增加1个服务窗口(服务时间8:00-22:00),热线中心增加4门受话线路。

  西湖景区、湖滨商圈7条线路临时调整

  根据交通管理部门对西湖景区、湖滨商圈的交通组织安排,“五一”小长假期间将临时调整以下7条线路停靠站点: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51、52、197、318路临时撤销“郭庄”双向停靠站。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每天8时至17时, K155路开往城站火车站方向、290路开往城站火车站方向及56路临时撤销龙翔桥单向停靠站,增设市一医院单向停靠站。

  小长假天气总体不错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第1号台风“梅花”已于昨天(26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大约16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

  可能不少人会有所担心,台风会不会搅乱接下来的“五一”小长假。但从气象部门的预报来看,大家完全没必要担心了,从台风“梅花”的走向来看,不会给杭州带来什么影响。

  据杭州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一直到周末,都会是晴朗的好天气,气温也会逐渐升高,周日最高温度将达28℃。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5月1日,有可能会迎来阵雨天气。所以,“五一”假期出行在外的朋友们要注意防晒,备一把晴雨伞还是有必要的。

标签: 定制;线路;开通;公共自行车;西湖景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