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市开大会 分别表彰优秀劳动者
2017年04月28日 08:18:23 来源: 每日商报

  杭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于4月26日举行,授予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50个集体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袁明坤等100名个人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是我市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都很高的荣誉,也是对“中国梦、劳动美”在杭州的生动诠释。

  当天,还诞生了首批100名“浙江工匠”。

  百名“浙江工匠”,涵盖纺织、服装、皮革、化工等十大传统行业、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制造业,聚焦制造业和企业一线职工。其中56人拥有高级技师职称,12人拥有技师职称。“浙江工匠”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推荐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

  省总工会宣布,除百名“浙江工匠”外,今年还将表彰省五一劳动奖状29个、奖章88个,省工人先锋号151个。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26日开幕

  4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如约而至。今年动漫节将持续6天,以“国际动漫,拥抱世界”为主题,共有8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赛参会,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国际化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当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分享会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市领导戚哮虎、罗卫红、汪小玫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金猴奖”大赛不仅是优秀作品角逐的赛事,也是动漫成果展示的窗口,更是中外动漫文化交流的平台。今年大赛共收到国内外动漫画参赛作品1070件。

  最终,《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得了动画电影类金奖。值得一提的是,杭产作品收获颇丰,有6件作品获奖。其中,在综合奖方面,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出品的《小鸡彩虹》第一季获得了动画系列片类银奖,中国美术学院制作的动画短片《梅花三弄》获得了动画短片类银奖。

  省检察院出台全省首个《关于加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惩防工作的意见》

  4月24日,省检察院专门出台全省首个《关于加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惩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立足检察职能,全面加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惩防工作。

  《意见》指出,在案件办理方面,始终保持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从快批捕、从快起诉,提出从重从严适用法律的量刑建议。

  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中的有罪不究、漏捕漏诉、重罪轻判等司法不公问题,加强监督,切实维护涉案未成年人的诉讼权利与合法权益。

  杭州垃圾分类

  启动“双随机”检查机制

  上周五开始,杭州对已经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区和单位,实施垃圾分类“双随机”的检查机制。

  “双随机”的意思就是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也就是说,垃圾分类“双随机”检查员随时可能上门来翻你家大垃圾桶,检查结果将被记入当月生活垃圾“三化四分”考核。

  双随机检查机制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规范设置、分类宣传、分类质量、垃圾清运,分类设施运行与管理等情况。

  买的菜不放心可以送

  市场监管所免费检测

  建立基层食品安全快检室,是2016年杭州市政府关于“强化食品安全治理”提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有效破解了传统监管方式的局限性,提升监管效能,并能及时、快速、有效地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快检室免费向市民开放,也是有效保障市民“舌尖上安全”的重要民生举措。

  上城区去年11月初建成启用全市首批望江、小营、南星3个基层快检室,主要提供农药残留、二氧化硫、亚硝酸盐、双氧水、甲醛、瘦肉精、三聚氰胺等重点快检项目,适用蔬菜、水果、生鲜肉类、干制品等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最早半小时、最晚次日可知检测结果。

  餐饮类的(如菜肴加工成品、火锅调料等)、预包装的(如方便面等)目前暂不受理。

  上城区目前已建成望江、小营、南星和湖滨4个基层快检室,地址分别是:望江家园西园41-3、清泰街148号、复兴路53号、石贯子巷13号。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4月24日表示,全市已经建立了40家基层所快检室,约1/3的基层所都建了快检室,这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还在继续拓展中。

  今年杭州市区中考有三个变化

  4月25日,杭州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政策和操作办法说明会,公布了今年市区高中招生政策和办法。今年,杭州市区中考6月17日、18日,初中毕业生为25000余人。其中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000余人。初中毕业生人数、各批次招生数与去年相比,均保持稳定。今年高中招生政策有三个变化,家有中考考生的读者,一定要看仔细了。

  今年中考一大变化是部分学科总分及计分方式有变化,中考总分也变了。今年科学学科的满分分值由180分调整为160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计分,由卷面得分不计入总分,调整为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折算后的满分分值为50分。由此,2017年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满分分值将由570分调整为600分。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说,这一变化,2015年就提前告知考生和家长了。

  今年,中等职校的提前自主招生可填报志愿有变化。由原先可填报一所学校4个志愿,且只能填报该校的一个“五年一贯制”或“3+2”专业志愿,调整为:可填报一所学校4个志愿,且填报三年制专业志愿和“五年一贯制”“3+2”专业志愿数量不限。

  另外,今年,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计分算入中考总分,相应的,投档分数相同的考生,确定投档先后位次的条件顺序也发生一些变化。

标签: 国际动漫节;中国;杭州市;未成年人犯罪;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