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辗转30公里归还近4万元现金 为杭州这位的哥点赞
2017年04月29日 08:53:03 来源: 杭州网 李睿

  “钱能还给失主,我就开心了!”昨天上午,在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指挥中心的大厅里,的哥马俊停接了个电话后,便松了口气。

  到底发生了什么?原来,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马师傅将乘客文先生(化名)从建国路送到滨江某高校后不久,发现后座左边角落里有一个黑色布包,打开一看,一个信封里竟装有近4万元现金。马师傅立马折回,在文先生下车的地方等了近20分钟,仍未见失主前来。马师傅赶紧联系运管处和自己所在的北山旅游公司,决定先将钱送到15公里外的道路运输管理局。

  与此同时,文先生下车3分钟后,才发现包落在出租车上了。 “我马上打电话给12328,因为拿了发票,上面有车牌号。”通过车牌号,文先生联系上了马师傅所在的公司。

  这边,经运管处工作人员核实,包内共有现金39900元。做完登记,马师傅联系上了失主,并主动驱车将钱送到学校亲自交给文先生。

  马师傅是河南人,在杭州开出租车已有8年多。“就这个月7号,也捡到过一个包,里面有3.8万元!”马师傅提醒乘客,一定要照看好随身物品,下车时记得索要发票,发现物品丢失要第一时间联系车主,返回下车点寻找,“一般情况下,我们发现了就会返回下车点等失主。”

标签: 的哥;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9321742371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