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东站成全国瞬时客流量最大车站
2017年05月01日 08:21: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每年“五一”小长假,都是杭州的游客接待高峰。昨前两天,杭州各景点景区接待游客总量为412.31万人次,西湖景区依然是游客来杭首选。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杭州东站首度超过上海虹桥站,成为“五一”期间全国瞬时客流量最大的车站。

  杭州人气旺不旺,看看景区、车站、地铁就知道。据市旅委统计,昨日杭城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46.06万人次,较前一日增幅约50%。杭州西湖占据全国最热门景区榜,游客人数达到65.59万人次,主要集中在苏堤南口、断桥、柳浪闻莺、雷峰塔景区、曲院风荷区域,灵隐寺及虎跑沿线同样人潮涌动。

  杭州植物园新开业的植物专类园,在小长假期间也是客流担当,科普旅游目的地成功吸引亲子游客群。比较而言,九溪烟树、茶叶博物馆、湘湖景区等,人不多,风景也不错。

  杭州周边旅游市场也成为接待主力。杭城各区县(市)推出赏花、采摘、美食等极具文化特色的节庆活动,激发了自驾游客“说走就走”的旅游冲动。富阳新沙岛百亩玫瑰园鲜花盛开,桐庐情花谷百亩芍药花海迎来最美季节……为主城区分流一大批客流。

  今年小长假期间,杭州多部门联合,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的环境秩序整治,打击“野导”“黑车”等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旅游部门也组织志愿者在客流量密集区域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市旅游执法支队组织对旅游团队的动态检查,主要涉及华东线及“西湖一日游”团队,两天来,我市未发现旅行社及导游存在违规现象。

标签: 游客;接待;客流量;景区;车站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