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二三月份杭州犬伤就诊人次数均超过九千 动物致伤高发期提前
2017年05月03日 06:38: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严敏 周俊博

  流浪狗。浙江在线记者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严敏 周俊博)几天前,大连2岁的女童萌萌被邻居家的一只哈士奇咬得“面目全非”,眼球差点……万幸的是治疗及时,目前情况稳定。

  性情温顺的哈士奇与金毛犬、拉布拉多并列为三大无攻击型犬类。怎么会性情突然暴躁起来?

  无独有偶,杭州市红会医院急诊科前几天也接诊了一位被狗咬伤严重的大姐——“凌晨送过来的,脸上都是血,右手手指断了,眼睑也被咬破。”红会医院急诊科的医生王伟说。

  眼下,狗狗们进入了发情期,犬伤门诊随即成了最火爆的科室之一。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几大医院了解到,医院犬伤门诊量逐步爬升,比如杭州市红会医院,这几天被狗狗咬伤的门诊量都在100例以上。

  根据杭州市疾控部门给出的数据,全市犬伤门诊的就诊人数统计,二三月份就诊人次数均超过九千,目前还在逐月增加。历年的就诊数据统计,七八月是动物致伤的最高月份,每月就诊人数均达万人以上。

  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犬伤门诊每天的就诊量超过200例;杭州市二医院和东方医院犬伤门诊每天接诊六七十例;浙二滨江院区和西溪医院每天也有二三十例。

  “从3月底开始,我们犬伤门诊的接诊量,每天都超过100例。”杭州市红会医院急诊科医生王伟说。

  而更多的则是被自家养的宠物狗抓出血印子或是咬了一小口,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需要打狂犬疫苗。

  “现在才刚刚开始。春天的数量是在爬坡期,夏季才是旺季。”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犬伤门诊王主任说。春夏季是宠物发情和繁殖期,狗、猫的情绪波动很大,稍有刺激就会发怒伤人,高温闷热的天气也会使宠物烦躁不安,狗狗也可能因“情绪中暑”而伤人。另外,随着天气转热,人们衣着逐渐单薄,身体暴露部位增多,很容易被狗、猫等动物咬伤或抓伤。

  一旦被小宠物们抓伤,不要掉以轻心。应尽早到开设犬伤门诊的医院进行规范处置,并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等。

  被狗狗咬伤,狗主人如何担责

  2015年,美国俄亥俄州公布了新法案,对伤人犬只的主人罚款额上限提高到1.5万美元。

  而中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标签: 犬伤门诊;杭州市;红会医院;狗咬伤;门诊;接诊;宠物;职业病防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3306012390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