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产C919大飞机即将首飞 APU舱门杭州大江东造
2017年05月03日 20:35: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来佳

  浙江在线杭州5月3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来佳)5月3日上午好消息传来:经过长达9年攻关,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客机C919即将于5月5日首飞(如天气条件不允许,则将顺延)。

  听起来很遥远?其实不远!小编悄悄告诉你:C919大飞机APU舱门就是“杭州货”!由来自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西子航空生产制造。

  目前,C919大型客机国内外用户数量为21家,总订单数达到了517架。专家认为,C919的研发,不但显著改善了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基础面貌,同时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在锻造着一根蕴藏巨大潜力的“黄金龙骨”。

  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国内有22个省份、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包括宝钢在内的16家材料制造商和54家标准件制造商,成为大型客机项目的供应商或潜在供应商。

  2009年,刚刚成立的西子航空投标C919项目,并有幸成为该项目9家机体供应商中唯一的民营企业。

  西子航空承担的C919舱门包括应急发电机舱门(RAT门)和辅助动力装置门(APU门)两种,虽然舱门尺寸不大,但是结构复杂,科技含量极高,涉及30多项航空特种工艺技术,涵盖数控机床加工、钣金成形、热表处理、金属胶接、理化测试、复合材料、部件装配等过程。

  此次西子航空共承担了C919飞机的方向舵、升降舵、铁鸟工作台、前起落架舱门等试验件研制任务,在新材料制造工艺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并为C919其他结构及系统供应商提供了各项转包服务。

  2015年,西子航空通过了中国民航局的适航检查,成功向中国商飞交付C919大飞机首架舱门部件。

  【浙江新闻+】“大江东智造”结出硕果

  目前,西子航空提供零部件的机型已经包括波音B737、B777及B787客机,空客A320及A350客机,加拿大庞巴迪C系列、Q400以及CRJ支线飞机、国产C919、ARJ21、蛟龙600等机型。

  而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来自大江东的浙江中科领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展示了一款25英寸全贴合集成化模组液晶仪表盘,同样吸引了不少国内外客户及参展嘉宾的热切关注。

  “大江东智造”正在结出丰硕的果实。

  据大江东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江东正在加速建设以智慧谷、智造谷、科创谷“三谷”作为科创平台主体,助力企业“智造”升级。

  与此同时,引进技术和项目也正成为大江东作为“城东智造大走廊”主阵地的重要一环。“围绕‘7+X’产业布局,大江东的汽车小镇、金融小镇也在有序落实,正在抓紧步伐招商引资中,这将为整个智造产业带来更多活力。”

标签: C919;大飞机;杭州制造;航空配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