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超级大胖子”逆袭为“男神” 两年减重110斤如何做到
2017年05月04日 06:43: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胜伟 金取 王莉

  如果光看照片,你很难相信,这是同一个人。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胜伟 金取 王莉)他叫王翔民,浙江农林大学森林保护专业大三学生,身高1米81,体重155斤,是标准的“男神”身材。但是,就在两年前,他还被同学称为“超级大胖子”,体重高达265斤,军训的时候连最大号的军训服都穿不进去。

  简直太神奇了,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王翔民的肥胖史,是从10岁那年开始的,所谓“喝水都长肉”就是指他这样的人。肥胖带来很多不便:裤子经常被撑破,皮肤经常因摩擦而发炎,因为负重过大,经常腰酸腿痛,走路都会气喘吁吁。

  “我也想和普通人一样,可就是瘦不下来。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挺自卑。”王翔民多次尝试减肥,但都以失败告终。

  最让他烦恼的是体育课,稍微动一下就满头大汗的他,根本无法进行任何体育运动。大学开学军训,王翔民想申请免训,但遭到拒绝。军训老师拉着他去称体重,哪知接连踩爆了两台体重秤,最后才在学校最大刻度的一台秤上称出了体重:265斤。

  称完体重,老师立马拉着他去操场跑圈。两公里下来,王翔民累趴在地上,半天没起来。

  从那以后,学校体军部的冯祎中老师就“盯”上了王翔民。第一天的两公里,只是开胃菜。

  “第二天,冯老师又来喊我去跑步。之后,他要求我每天早上6点到操场,我只要一天没到,他就会打电话催我。”王翔民说。

  第一次跑了五圈,第二天就得加一圈,加到第十圈的时候,他真的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是老师仍然不停地督促,只好咬着牙坚持下去。

  就这样,每天清晨天还没亮,王翔民就站在宿舍楼大门前,等着宿管阿姨开门。之后来到操场,跑上十多圈。每次,看到他身上被汗水湿透的衣服,冯祎中就会竖个大拇指。

  除了跑步,在老师监督下,王翔民还要严格控制饮食,彻底告别了以前胡吃海喝的日子。

  就这样,王翔民以每个月瘦15斤左右的速度,慢慢地越来越苗条。如今两年过去,已经拥有了155斤的标准身材。

  “真的令人目瞪口呆,像变魔术一样,他的变化让人再一次相信了坚持的力量。”同班同学李承尧说。

  减肥后,王翔民成了校园里的“明星”。每天他跑步时,身边都围着不少同学,向他请教健身的经验。“现在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也不自卑了。”王翔民说,有两个同学还拜他为师,通过跑步减肥。 本报记者 林晓莹

  本报通讯员 陈胜伟 金取 王莉

标签: 老师;军训;跑步;减肥;同学;自卑;身材;浙江;操场跑圈;农林大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