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建设世界名城贡献新力量
2017年05月07日 09:42: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宇翔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推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杭州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为密集、发展最快、工作任务最重的主要城市之一,各级党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尽早开展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不断扩大团结面,引导该群体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牢牢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20字工作方针,把握重要原则、夯实组织基础、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落实以教育引导为主线,着力增进政治共识;以培养使用为重点,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组织起来为依托,着力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以健全机制为支撑,着力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统战部和省市委的要求,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要抓好精神的贯彻落实。重点做到及时传达学习、加强宣传引导、细化落实措施、坚持探索创新,通过打造“同心荟”七大平台、四个实践创新示范点等具体举措,不断提高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市直有关单位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责任分解》。

标签: 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市委常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