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央视《江河密码》系列片开篇首拍钱塘江
2017年05月09日 05:20: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顾国庆 永康日报记者 蒋伟文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国庆 永康日报记者 蒋伟文)央视科教频道经过长期准备,决定拍摄大型系列专题片《江河密码》。经反复筛选,系列专题片将以钱塘江作为开篇。近日,央视编导司庆辉和永康籍青年作家郑骁锋从钱塘江源头开始,经衢州、金华、富阳等地至杭州湾入海口,深入沿江村镇探访,完成拍摄《江河密码·一脉钱塘》前期踩点工作。

  浙江因水而生,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钱塘江是浙江的母亲河,孕育了灿烂的吴越文化。在全省八大水系中,钱塘江第一个全面剿灭劣Ⅴ类和Ⅴ类水,焕发出美丽的风采。

  司庆辉介绍,《江河密码》系列片作为央视科教频道着力打造的一档大型地域文化系列节目,将以江河为载体,通过行走、体验、剧情再现等方式,深度挖掘、展示各江河流域的自然环境、地方物产、民间艺术、乡风民俗、历史传说等。系列片以钱塘江开篇,《江河密码·一脉钱塘》共7集,将充分展示浙江绝美的江河图景和治水成果。

  特约撰稿人郑骁锋近年来致力于历史文化散文创作,著有《逆旅千秋》《本草春秋》《眼底沧桑》等作品,在文坛崭露头角,曾担任央视“探索·发现”“国宝档案”等栏目特约撰稿人。他说,在中国文化传统中,江河始终承载丰富的人文历史信息,如一段段文化基因密码,亟待我们去挖掘、揭示。接下来,郑骁锋将根据栏目定位和收集到的大量信息,尽快完成《江河密码·一脉钱塘》的剧本创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9295738640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