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区29位局长体验“最多跑一次”
2017年05月09日 08:28:29 来源: 杭州日报 高静玮 魏芳 毛长久

  昨天上午,西湖区发改局局长马定忠以普通办事人员的身份,体验了一回“最多跑一次”。

  在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很多新的做法给办事群众带来了便利。比如,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会组织登记、非常驻部门5大类别共20个综合窗口全部在3月下旬正式投入运行,开通网上申报、网上预审功能,办事群众实现“一门收件、内部转递、统一出件”。

  当然,马定忠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在3楼房产交易区域,现场无法办理房产档案,窗口上方的显示屏也没有充分利用,在2楼企业登记综合窗口,因为政策性强、过程复杂,很多企业很难备齐材料,“最多跑一次”也时常落空。

  跑了半天,体会到个中辛苦后,马定忠深有感触地说,“政府部门还是要多换位思考,多从用户立场去体验去发现,才能把事情办好。”

  本周,西湖区发改、住建、城管、安监等相关部门的29位局长都将以办事人员身份,体验“最多跑一次”,并查找问题,寻找良方。

  今年,根据省市有关部署,西湖区开展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22个区属职能部门385项申请事项中328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全区“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85%,提前实现省市确定的“最多跑一次”目标,并同步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权力事项库上更新信息。

  这328项事项真的能不折不扣地实现“最多跑一次”吗?办事窗口的服务水平又如何?为此,西湖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局长体验周”活动。据西湖区审管办负责人介绍,29位局长都拿到了一张体验情况反馈表,上面罗列了50多个问题。局长们要把本周体验的情况一一写在反馈表上。审管办将对体验情况汇总,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能解决的立即进行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真正落地,让群众得到实惠。

标签: 西湖区;办事群众;办事人员;反馈表;局长;登记;行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