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伪造事故骗保 这个馊主意还真想得出来
2017年05月09日 09:33:45 来源: 富阳日报 何芳芳

  车险保障车主的人身、财产安全,让众多车主可以更加放心地开车上路。

  然而,有人钻保险理赔的空子,以故意制造事故的方式将本应由自己承担的维修费用转移到了保险公司身上,可谓是“贪图便宜、用尽心机”。

  “自作聪明”的汽修厂老板

  去年八九月份,周某发现自己驾驶的宝马车水箱破损、发动机漏油,便到黄某经营的汽修厂去维修。

  黄某一看,维修费用比较贵,向周某提议用这辆车子制造一个假事故,这样就可以用保险公司理赔的钱修理车子了。

  周某一开始有点犹豫,后来一想确实划算就同意了。

  随后,黄某便利用自己经营汽修厂的便利,将周某宝马车的引擎盖、前保险杠等拆卸下来换上旧的引擎盖、前保险杠,然后又指使张某配合他制造了一起宝马车和其他车辆追尾的交通事故,顺利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骗得了保险理赔款12000余元。周某将理赔款都给了黄某,黄某从中还获利了2000元。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不久,三人骗保的行径被群众举报揭发。

  4月10日,富阳区检察院对三被告人以保险诈骗罪提起公诉。4月13日,富阳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处三被告人均构成保险诈骗罪,其中判处被告人黄某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13000元;被告人周某拘役4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12000元;被告人张某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11000元。

  悔不当初的三名被告人

  本案案发后,被告人周某十分后悔,自己的收入并不低,完全有能力承担宝马车的修理费用,可是却因为一时糊涂,贪图这几千块的小便宜,最后锒铛入狱,人生履历上也有了因犯罪被判刑的污点,实在是因小失大、悔不当初。

  而被告人黄某性质更为恶劣———作为汽车修理厂的经营者,仗着自己

  熟悉的技术和套路,为了获取不正当的利益,去怂恿车主骗保,真是害人害己。案发后黄某的家属虽已退赔赃款,但大错已铸成,仍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被告人张某在本案中没有得到任何不正当的利益,只是碍于面子帮助了黄某,但其在明知黄某要制造事故骗保的前提下,仍帮助他制造了宝马车因撞车事故导致水箱损坏的假象,

  和黄某共同触犯了法律,也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

  检察官在此也要提醒广大市民,部分犯罪行为往往就是从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开始萌芽的,最终触犯法律的高压线。“爱是克制”,踏踏实实工作、生活最为重要,千万要克制自己的贪小心理,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标签: 被告人;富阳;拘役;骗保;引擎盖;缓刑;制造;车主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