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套房房贷全面紧缩 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2017年05月10日 14:1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楼肖桑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楼肖桑) 近日,全国多地房贷收紧,尤其是一、二线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都有所上调。

  记者从杭州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房贷的折扣优惠明显减少,个别银行已经没有折扣,实行基准利率。

  首套房房贷全面紧缩 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近期,全国多地的房贷都明显收紧,这与一、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有关,政策的调控作用已见成效。

  记者向杭州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求证发现,针对首套房房贷利率,除个别外资银行还有低于九折的折扣外,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经在近期将利率折扣从9折调整为95折。

  同时,也有个别银行直接取消了折扣,统一实行基准利率。

  杭州联合银行某工作人员表示:“所有银行的房贷都在全面紧缩,我们已经没有折扣给客户了,一律是按基准利率也就是4.9%执行。”

  杭州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最低能做到九折,但是很少,基本也都是以九五折为主。”

  收紧房贷利率,显然是为了配合楼市调控,但同时也是由于市场存款利率在上升,房贷利率打折,银行利润微薄。

  就在两周前,银行给出的折扣普遍还能达到九折。“有不少银行的调整就是在五一假期之后。”某业内人士表示。

  “房贷全面收紧,只有个别情况特殊的客户可以拿到比九折低的折扣。”光大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最高的权限可以批出八五折的折扣,但是十分难得。

  记者从汇丰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款在150万元以上的,能够给到88折的优惠,暂时没有收紧,这几乎是目前市场上,购房者在不托关系的情况下,可以拿到的最低折扣了。

  放款速度明显变慢 个别银行暂停放款

  一方面,贷款利率全面上调;另一方面,各家银行的放款速度也明显变慢。

  记者从银行内部人士了解到,银监会调控下,各银行放款规模锐减,一些银行每月只有月初两天有放款额度,而个别银行则直接暂停了放款。

  平安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6~9月将停止放款。”

  “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等等,不少银行现在都是一个排队放款的情况。”某银行高管透露,监管层要求严格控制房贷规模,额度卡得很紧。

  “最近,我们很担心客户签约的问题,已经有客户遇到贷不出来的情况。”某楼盘销售负责人日前告诉记者,手头还有不少已经认购但未网签的购房者,但是这几天已经有客户办理按揭遇到问题,不仅房贷利率上调了,贷款也很困难,不太贷得出来。

  已经签订认购合同的魏先生也在担心这个问题:“我是这周刚刚签了认购合同,据置业顾问说排在我前面等待网签的客户已经有200多个了,轮到我起码要三个月。”魏先生表示,等他办按揭的时候且不说房贷利率可能又会上调,如果政策继续收紧,能不能顺利把按揭办出来都成问题。

标签: 折扣;银行;房贷利率;客户;基准利率;按揭;套房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05239176289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