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科技金融路演中心落户下沙 打造“现场+网上”路演平台
2017年05月11日 21:46:56 来源: 杭州网

  科技金融“现场+网上”路演现场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

  舞台上,7家生物医药行业挂牌企业轮流展示自己的项目;舞台下,除了在场的30家投资机构,舞台两侧还架了两台摄像机,通过摄像机,展示的项目直接面对全国几千个专业投资人,这是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科技金融“现场+网上”路演现场。

  而这还仅仅只是首场。5月11日下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浙江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正式落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这样线上线下互动性的路演将不定期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要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的生物医药企业对接全国的创投机构与天始投资人。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杭州市“新药港”核心区。近年来,经开区始终把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作为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的重点产业,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生物医药年产值规模已超220亿元,占杭州市40%以上,全球前十强的药企,有6强已经落户经开区。2015年12月,经开区的“东部医药港小镇”更被杭州市认定为首批特色小镇之一。

  浙江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的落户将集结全国优质创投机构,及致力于服务科技企业的银行,通过不定期举办投融资对接与资本市场培训等活动,以促进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创投机构、上市公司等投资机构之间的投融资信息对接,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多挂牌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服务。

  在路演结束后,还将持续跟踪服务路演挂牌企业,帮助线下对接各类投资机构与银行。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除了共建浙江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之外,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还将合力打造“生物医药板”、推进“浙江制造板”、成立各类基金、共建“上市培育中心”。

  举例来说,将引导推荐一批辖区内产业基金、创业引导基金、科技扶持基金等各类政府基金所投资的及享受扶持政策的生物医药企业到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挂牌。同时,还将制定有关规范培育、股债融资、并购对接、上市辅导等方面的精准服务,吸引国内外优质项目落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凭借经开区扎实的制造产业基础,组织品牌制造企业挂牌,并通过“品牌制造母基金”(暂定名),优先服务浙江制造板挂牌企业。

  每年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筛选不少于5家质地优秀、具有上市潜力的企业,提供全程上市培育和辅导,帮助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为纳入上市培育工程的企业配备有多年上市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为企业提供上市政策解读,上市疑难问题咨询,并负责长期跟踪上市培育企业,与企业实时沟通,提供专业意见。

标签: 经济技术开发区;路演;杭州;交易中心;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17840377711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