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孩子吃早饭开心又安全 这位妈妈天天学新花样,成早餐达人
2017年05月12日 05:26: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蔡杨洋 通讯员 王萍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蔡杨洋 通讯员 王萍)如何让孩子吃得好,是很多当妈妈的经常交流的热点话题。而三餐之中,早饭最让人纠结:去外面吃,怕不够卫生、不够营养,在家做了吃,时间紧、花色少,孩子不爱吃……

  滟澜社区居民张淑丹也遇到过这个问题。从去年10月起,她开始研究早饭,彩色蝴蝶面、馒头、酸奶、沙拉、口味各异的粥点……每天变着花样给孩子做早饭。现在,她已称得上是面点手工达人了,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她收获了亲子体验。

  做出彩色蝴蝶面

  孩子喜欢得不得了

  张淑丹定居下沙已有十多年,去年,她把女儿从老家金华接到下沙,由自己照顾。

  她说,在老家时,女儿喜欢吃路边出售的小馒头,担心有卫生安全问题。“现在她就在身边,我就想亲自给她做。”张淑丹说,自己从“厨房小白”,开始学习每天做早餐。

  刚开始是馒头、粥、面条,花样不多,小朋友没几天就吃厌了。怎样让孩子吃得开心又安全呢?她关注了很多做美食的微信公众号,边学边做。

  彩色蝴蝶面,就是从中学的。“看到碗里的面红的紫的绿的,她很喜欢。”她说,看到女儿的反应,就有了更大的动力。

  “用南瓜泥、紫薯泥、青菜汁和面,就能做出彩色蝴蝶面。”张淑丹介绍,蝴蝶面的制作过程不算难——先用原汁机打汁和面,然后用模具抠出一个个小面片,再用筷子往中间一夹,就有了蝴蝶结的模样。

  过程虽不复杂,但挺费时间,得用筷子逐个夹面皮。前段时间,张淑丹花了整整三个下午,才做了十小罐蝴蝶面。

  她把蝴蝶面送给邻居和朋友,得到了好评。“有个朋友跟我说,她家孩子特别喜欢蝴蝶面,有一天连续三餐都要求吃蝴蝶面。”她笑着说,听到这些消息,觉得特别开心。

  “我做美食的理念是尽量减少食物二次加工。”她说,近期买了酸奶机、烤箱等,尝试做更多花色的面点。

  母女共同动手

  亲子时光格外要珍惜

  做面点不单单丰富了家人的早餐,更让张淑丹收获了亲子体验。

  她经常跟女儿一起做蝴蝶面。上幼儿园小班的女儿,还帮不上什么忙,但乐于在旁递工具、摇果汁、给妈妈加油。

  “她很自豪能帮到我。我们一起动手做、相互陪伴,是更大的收获。”张淑丹说,孩子成长过程是离家越来越远的过程,所以和孩子亲近的时候要格外珍惜。

  前段时间,张淑丹受到幼儿园老师的邀请,到课堂上教小朋友做蝴蝶面。在几个妈妈的协助下,全班小朋友都参与了制作,吃得非常开心。

  在过去的几个周末,张淑丹多次邀请女儿的小伙伴们到家,一同制作蝴蝶面。孩子学,家长也学,大伙儿说说笑笑,气氛很好。

  接下来,她打算联合社区开展活动,让更多邻居小朋友参与。“一是为了增进亲子互动,二来可以让小朋友多认识伙伴,我们妈妈之间也能有更多交流。”她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2312725454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