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两个城中村请来高档物业当“管家”
2017年05月15日 08:32:54 来源: 杭州日报 周勤 沈春芬 章洁 毛长久

  训练有素的执勤保安、专业高效的保洁服务、秩序井然的小区管理……近日,西湖区古荡街道荷花苑新村、益乐新村分别引入了专业的物业公司。这意味着今后这两个城中村的居民也能和周边小区一样,享受到高品质的物业服务了。

  2015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古荡街道启动了对辖区城中村的综合整治,进行了统一的房屋立面、屋顶改造,同时拆除了所有违建,在此基础上,今年对小区内道路、停车场等公建配套设施和市政绿化进行了完善,对小区业态“腾笼换鸟”,将具有安全隐患和污染的小店进行集中整治,并且建立了一系列的治安联动措施。

  为了落实城中村的长效管理,两个城中村按照“一级资质的物业企业,提供甲级服务”的标准进行了招标,最后物华物业中标。

  除了常规的保洁、保安、保绿、保序、维修等服务外,物业公司还要针对城中村的特性提供一些专属服务。比如,城中村一般出租率高,物业就需要协助流动人员管理,并监督是否存在消防隐患。

  在荷花苑新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新物业的变化还是蛮明显的,原本村里有些地方停车,保安睁一眼闭一眼让人乱停了,现在的保安会骑着电动车跟在车后,指挥车辆有序停放。

  “物业公司管得好不好,我们有一份详细的考核细则。”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说,这份考核细则几乎涵盖了物业的所有项目,包括小区服务、环境卫生、出租开店等共有5大项51小项,并制定了相应的一套奖励机制。“比如,我们要求小区居民门前屋后不能随意堆放杂物、不能毁坏绿化等,具体由物业公司去监督执行。如果管理完成得好,物业就会拿分,反之则会受到相应处罚。”

  古荡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让城中村实现整洁、安全、有序、文明的目标,我们的重点也从原来的整治转变成长效管理,从原来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还出台了一系列长效管理的制度,来巩固城中村整治成果,比如实行网格化管理,合作社班子分别担任网格长,以及星级出租户评定办法,对不符合要求的租户,实行红黄牌警告。

标签: 城中村;高档物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53337763466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