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10月左右开工 临平的居民去钱江新城将更方便
2017年05月17日 09:23:30 来源: 每日商报 孙寅乔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10月左右开工 临平的居民去钱江新城将更方便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迎来新进展。昨天,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上了解到,9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批前公示,公示内容关于这条线路的全线项目选址情况。杭州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吴艇说,9号线一期预计将在今年10月左右开工。

  现阶段最新方案中,9号线一期工程新建线路长度16.994km,均为地下线,新建车站14座。相比于以前的建设规划批复,新建线路长度减少约806m。其中包含换乘站4座,分别与7、2、4、6号线换乘。

  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作为线路中段,分别向南北两端延伸,独立构线,是连接钱江新城与临平副城的轨道干线。其中一期工程南段位于江干区内,起于四季青站,止于客运中心站,线路主要经过解放东路——钱江路——规划钱江东路——九睦路;一期工程北段位于余杭区内,起于临平站终于昌达路站,线路主要经过为迎宾路——迎宾北路——荷禹路。

  最新方案中,有两个站点位置发生了变化。在以前的建设规划方案中,南段设计起点四季青站位于秋石高架西侧中纺中心服装城前,现调整至秋石高架东侧规划金融中心地块前;北段设计终点位于车辆段出入段线与二期工程正线交叉点之后,现调整至昌达路站站内正线车档末端。

  吴艇说:“9号线一期开通后,临平山北居住区的居民前往钱江新城就很方便了。这条线路贯穿了江干区沿江区块和余杭区东部,是一条纵贯钱江新城区域的加密线。9号线建成后1号线将会被分拆运营,现在的1号线运行的是Y型双大交路,分拆后1号线将专注于运行湘湖-下沙江滨(远期到萧山机场)交路。”

标签: 钱江;杭州地铁;客运中心;线路长度;江干区;四季青;余杭区;分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