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怒怼游泳者白衣伯伯您在哪儿 有人要给您颁奖
2017年05月18日 06:21: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杨晓政 通讯员 李龙娟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杨晓政 通讯员 李龙娟)5月15日,钱江晚报报道,一位正能量满满的大伯,怒怼在西湖里偷偷游泳大伯的故事。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很快表示:“白衣伯伯找到了吗?我们想联合钱报奖励他。”

  白衣伯伯说得句句在理

  大家纷纷转发点赞

  这段视频是5月11日凌晨5时左右,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拍的。

  自“清湖”、“靓湖”、“清水”行动之后,5月8日起,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启动了晨泳专项整治。但无论如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积极沟通,耐心劝导,仍有小部分人屡不听劝。

  管理处工作人员说,那天,西湖边人还不少,压堤桥碑亭处西湖“老游”熟面孔A大伯和一位白衣伯伯的对话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我们已经在西湖里游了几十年了,现在景更美了,水更清了,为什么反倒不能游了?!”A大伯激动地说道。

  头发花白的白衣伯伯耐心劝:“西湖申遗以前,政府就一直宣传禁止在西湖里游泳,申遗成功后,美丽的西湖更需要大家共同守护。”说着说着白衣伯伯不由得提高了嗓门,“管理部门不仅要管,更要严管,必须管理、保护好西湖!”

  “那么我问你,西湖申遗的依据是什么,是高楼吗?是我们人类游泳……”A大伯驳。

  白衣伯伯打断了A大伯:“你就讲,西湖申遗后,可以游泳吗?你现在不要跑题。”

  ……

  几个回合下来,路人看出了端倪,纷纷为白衣伯伯点赞:“游泳可以到正规的游泳馆去,光膀子在西湖里游多难看。”

  “这么大年纪了,随便下水太不安全!健身没错,但要守规矩,跑跑步、练练操也蛮好的。”

  “我都游了这么多年,从来没出过事,不游了身体才要垮掉!”A大伯执拗答。

  “西湖又不是你一个人的,你这才是损害西湖的形象!”支持者的声音越来越多。

  拍视频的工作人员说,白衣大伯让他们挺感动的,西湖是大家的,需要每个人爱护。

  白衣大伯到底是谁

  天天正能量想奖励您

  白衣大伯到底是谁?“这位大伯是不是带过团队的哦,讲话简短有力,切中重点,呶,他说对方‘不要跑题’,果断准确。”有网友猜测。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也给记者打来电话:“白衣伯伯找到了吗?我们想奖励他。”

  工作人员说,美丽西子湖,礼让斑马线,是杭州人引以为傲的两张城市名片。而这背后,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财富——人。是无数像白衣老人这样的热心人,日日践行着文明。所以,他们希望联合钱江晚报发起寻人启事,请大家帮忙一起寻找白衣伯伯。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奖励初衷并不是期望每个人都像白衣老人一样挺身而出,只希望大家心头时刻记挂环保、文明,记得美丽杭州,你是其中一份子。

标签: 西湖;游泳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