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茶博会怎么逛记者带你找新鲜玩意
2017年05月20日 08:18: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昨日,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进入第二天,会场上多了很多带着小茶杯的爱茶人。

  记者昨天再逛了逛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展会,感受了许多全新的茶体验,欢迎大家一起去体验一下。

  选这个展台——

  认识6种茶,还可动手玩玩茶

  推荐大家先到A馆中茶博的展位去看看,这里很系统地介绍参加展会的六种茶叶:不发酵的绿茶,全发酵的是红茶,还有轻发酵的黄茶,微发酵的白茶,后发酵的黑茶,半发酵的乌龙茶,茶叶是按照发酵程度不同来区分,比如安吉白茶虽然叫白茶,但其实是绿茶的一种。每种茶到底什么口味,你能在这里全部尝到,可以有个比较。

  在这个展馆,还能体验怎么制作紫砂产品。

  到山西展台——

  可尝尝新奇的蒲公英茶

  记者找到最有意思的茶来自山西的展台,这里有款蒲公英茶,记者最开始是被漂亮的茶叶罐子吸引去的。我们认识中白色绒球可以随风飞舞的蒲公英也能做茶吗?老板说可以的,而且蒲公英也是一种菊科植物,好吃的野菜。脱水处理的蒲公英叶子经过15分钟浸泡,就可以凉拌,做饺子,包子的馅料。能做菜的蒲公英通过特殊工艺加工做出来的蒲公英茶,其实是绿茶的一种,喝起来清甜可口。

标签: 展台;蒲公英;发酵;白茶;绿茶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