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编剧余青峰屈曌洁夫妇捧得“曹禺奖”
2017年05月23日 08:19:11 来源: 杭州日报 姜雄

  5月22日,第六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二十二届曹禺剧本奖)在广州揭晓。杭州编剧余青峰、屈曌洁夫妇凭借戏曲剧本《大清贤相》捧得大奖。

  曹禺剧本奖是我国戏剧文学的最高奖项。此次获奖,也让余青峰成为唯一一位在10年内三次捧得该奖项的剧作家。

  余青峰目前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直属单位杭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的一级编剧。

  2006年,原籍福建的他,由杭州市作为特殊人才引进,来到杭州定居、工作。在来杭州之前,这位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高才生一直过着 “戏剧流浪汉”生活。“在无工作,无工资,无职称的三无状态下,是杭州收留了我。”余青峰一直这么说。

  来到杭州,生活稳定下来后,他很快迎来了创作高峰,密集地推出了《赵氏孤儿》《大道行吟》《李清照》《天下第一疏》《我的娘姨我的娘》等多部作品。

  2008年,他凭《赵氏孤儿》剧本获得第十八届曹禺剧本奖,2014年凭《青藤狂歌》剧本再次获得第二十一届曹禺剧本奖。今年,他和妻子屈曌洁凭《大清贤相》一剧,第三次获得曹禺剧本奖。

标签: 曹禺剧本奖;杭州;流浪汉;孤儿;剧本;编剧;戏剧文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3323964675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