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孙杨领衔2016中国体坛财富榜 成为追赶姚明李娜的竞争者
2017年05月23日 09:38:27 来源: 杭州日报 戚珊珊

  权威媒体《体坛周报》昨天公布了2016年中国体坛财富榜。在这份榜单中,杭州游泳运动员孙杨以6900万元的收入占据头名。

  这一榜单是综合统计比赛奖金、商业赞助和社会活动出场费等收入而构成。此番上榜的10位运动员年收入均达到2000万人民币。相较于2010年榜单的500万,中国体坛顶尖选手收入已经翻几番。

  不过,榜单上没有任何一名足球运动员,《体坛周报》解释称由于中超球员的收入不透明,故将其排除在榜单之外。

  两届奥运游泳冠军、中国游泳队队长、世界纪录保持者,年仅25岁的孙杨毫无悬念跻身国内最具商业价值的运动员行列。以6900万占据榜单首位,孙杨成为国内体坛现役第一人,这和他在里约奥运会的出色表现相关。

  去年,孙杨成功击败当今泳坛最顶尖高手,把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并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收获一枚银牌。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榜单排位前两位的孙杨和张继科,和第三位之后的运动员拉开了比较大的差距,这与粉丝经济有关。虽然孙杨和张继科两人都不属于传统“三大球”系列,但凭借明星效应都建立了无比庞大的粉丝群体。近几年,外形帅气的孙杨参加了数档真人秀节目,收获了更高的人气,也为自己的收入添砖加瓦。

  不过,孙杨如果要追赶姚明和李娜相比,还有巨大的潜力可挖掘。但考虑到李娜和姚明已收山许久,他们只能在赛场外打造着属于各自的品牌。论当下最有竞争力的追赶者,非孙杨莫属。

标签: 收入;李娜;姚明;游泳运动员;孙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33507061510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