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彩虹爱心健康跑 跑出彩色人生 杭州大型助残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2017年05月23日 11:05:22 来源: 都市快报 莫利卡

  5月20日,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管委会、都市快报·快房传媒、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等在杭州滨江区沿江跑道共同举办“钱保姆·彩虹爱心健康跑”,钱保姆、微贷网、可口可乐、新希望、西贝、贝因美等众多品牌前来支持,残疾人士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千人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

  在彩虹跑发枪前,爱心企业“钱保姆”董事长陈丰宣读了倡议书,他表示:“我们希望为残疾人士送出欢乐、温暖,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扶残、助残的行动中,加入公益事业当中。”现场,巴西残奥会冠军徐佳琳、陈懿和世界女子花样游泳冠军陈晓君担任了当天的冠军领跑队员。陈晓君接受采访时说:“从我20多年的运动经历来说,我最想对他们说的还是‘坚持’两个字。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坚持,总会成功。”本次彩虹跑速度并不重要,姿势并不关键,只要参与便是一种付出、一份成绩。

  主办方还在终点设置了微心愿墙,到场市民可以自愿摘取墙上的帮扶心愿,在跑道沿途宣传残疾预防及康复知识。

  在每隔1公里的接力站,工作人员在跑者的T恤上按上彩色手印,欢乐助跑。当天现场还设有“艺术无障碍公益活动暨自闭症康复‘马赛克动画’·盲人触觉绘画艺术展”分会场。

  今年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5月20日的活动旨在倡议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普及残疾预防及康复工作的有关知识,增进社会对残疾预防的重视和了解,动员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到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领域,营造人道、人文、和谐的社会环境。

标签: 保姆;残疾;彩虹;爱心人士;残疾预防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