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四条线路同时批前公示 今年有7条地铁同时开工
2017年05月26日 09:26:1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地铁三期加速度

  本报讯  近日,地铁三期的动静越来越大,浙江省建设厅发布消息,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都开始工程批前公示。其中7号线的站点有所调整。

  据市发改委最新消息,在地铁三期规划中,1号线三期,2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9号线一期,这7条路线都要在今年开工建设,并且在亚运会(2022年)前建成通车。

  4号线二期:

  最新方案中,4号线二期线路全长调整为23.6公里,从彭埠站出发,沿鹤泰路-明石路-笕石路-兴业街-新天地街-东新路-沈半路-吴家角港河-平炼路-京杭大运河-良运街-金昌路-池华街敷设,终止于三墩紫金港路站,是地铁线网中的骨干线,连接了城东新城、创新创业新天地、桃源单元、杭钢新城、运河新城、城北新城、三墩北居住区等。

  6号线二期:

  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站丰北站,出站后,线路主要沿着规划钱江二路-规划新龙路-钱塘江-运河东路-艮山西路-东宁路敷设,止于东宁路与机场路交叉口的机场路站,加强了江南副城与之江新城的快速联系。

  7号线:

  7号线西起吴山广场,止于大江东片区的江东二路,是这次的批前公示中改变最多的一条线路,最新方案中,7号线线路全长约为47.6公里,共设车站23座,在江南副城板块,合欢路站后,新增了一座盈中站。

  10号线一期:

  10号线一期工程没有改动,依然从浙大站至新兴路站,是一条连接主城区与余杭区的轨道干线,一期工程沿着浙大路-玉古路-学院路-莫干山路-杭行路-港虹西路敷设。

标签: 地铁;公示;京杭大运河;地铁线网;吴山广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63498540798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