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 乔司街道环境综治再升级
2017年05月31日 08:22:1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钟卓嫣 沈鹏阳 通讯员 姚亿兵

  余杭区乔司街道方桥村的沪杭高铁桥下,有一家杭州安远物流有限公司,每天的物流吞吐量达2万吨,大小车辆进出600多辆。车辆从狭小的村道进出,不仅给当地道路交通带来严重压力,也给公共安全及环境带来很大影响。

  近日,这处面积约1327平方米的违建钢架大棚开拆了。该物流公司是这次乔司区域公共安全综合治理中“关停取缔”对象之一,关停后将彻底改变这一区域的公共环境面貌,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定、有序、环保的环境。

  乔司区域公共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是余杭区综合环境整治行动的延续和深化,也是“美丽杭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整治涉及乔司街道15个村(社区),将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作为整治对象,总数达10000多家。重点采取“关、挤、拆、整、管”五大措施,以“条块条保、条块联动”的方式,推进治理行动。凡涉及“三高一低”(高危、高污染、高消防风险和低效益),对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公共环境等造成较大危害的都将关停取缔。主要包括砂洗、印染、石料加工、家具制造、涉危锅炉、泡沫包装、汽车烤漆、涂料加工、恶意欠薪黑名单单位、粉尘类生产加工、无证物流、无证寄递、无证办学、无证医疗、无证食品加工等,还有旧家具门窗回收、废品收购点、沙石堆场、流动摊贩、露天洗车修理等,总计30种类型。通过整治,余杭区将推进乔司全域城市化,打通临平新城与杭州主城“经脉”,从而推动乔司区域向现代化、高品质都市新区跨越发展。

  目前,余杭区已专门成立乔司区域公共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长担任组长,并从区级各部门抽调力量,设立联合执法保障组、产业转型升级组、督查组等9个专项工作组。这标志着乔司的社会治理和环境整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乔司区域公共安全综合治理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统一行动近日正式启动。公安、巡防、平安志愿者、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2600余人参与此次行动。当夜,各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小组,分赴乔司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大排查。

  截至目前,乔司街道共排查大小企业(作坊)、各类经营户(点)等14000余家,其中对照30种关停取缔类型,分类列出详细清单,第一批需关停取缔1600余家。

标签: 公共安全;物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