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气闷热冷饮销量直逼盛夏高峰 甜筒一月卖出千万支
2017年06月01日 06:20: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超市内的五丰冷食专柜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这几天,杭州的气温一路攀升,感觉盛夏已提前来临。由此带来的是,杭城街头除了西瓜等夏令水果销量不错外,各色冷饮也大受欢迎,销量直逼七八月份旺季。

  “前几天,我们的上口爱甜筒一度卖断了货,确实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5月,浙江市场的上口爱甜筒销量超过了1000万支,与去年同比增长近三成。”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谢伟明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从近年来的消费趋势看,冷饮的功能已不仅仅是防暑、解渴,而是越来越倾向于休闲和享受,对产品的品质、口味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一些个性化的产品也迎合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颇受市场追捧。

  网红“萌小辣”

  年销量超过10万箱

  去年,五丰冷食推出了一款网红产品“萌小辣”,据称这支微辣的甜筒是国内第一款辣味的冷饮,一时引来了省内外媒体的关注,湖南一家电视台还特地联系上了五丰冷食,要对“萌小辣”专门作报道。

  “萌小辣符合了95后、00后等年轻消费人群的求新、求奇的消费需求,在互联网传播环境下,市场影响力还是不错的,但毕竟其口味非常小众,是非主流产品,虽然年销量超过10万箱,但对于我们企业而言,销量还是偏少的。”谢伟明表示。

  杭州人过去不喜欢吃榴莲,如今榴莲却受到越来越多杭州人的欢迎,甚至添加了榴莲果肉的冰淇淋也受追捧。“我们算了一下,今年5月份榴莲果肉的用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以上。”谢伟明介绍。

  “现在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消费者对冷饮的需求更趋向于休闲和享受,虽然夏季仍是消费旺季,但冰淇淋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在追求产品品质和口味的同时,一些个性化、有新意的产品往往能迎合一部分的消费心理。”谢伟明表示。

  果肉冰淇淋

  甜品化趋势明显

  目前,从冷饮市场表现在产品形式上看,不少冷饮有甜品化趋势,也就是甜品与冰淇淋的跨界融合,甜品冰淇淋吃起来不会太冰,也不会有太腻的感觉。

  比如,五丰今年新推出的上口爱红豆撞奶杯、芒果甘露杯就是港式甜品的概念,还有美式甜品概念的上口爱美式芝士蛋糕杯,欧式的开心果口味甜筒、香柚柠檬甜筒,产品上市后颇受年轻人的喜爱。

  另外,五丰今年新推出的棒类产品五丰泰国榴莲、台湾凤梨酥、朗姆香蕉、智利蓝莓等冰淇淋产品,在冰淇淋中加入了各种果肉,甜品化趋势也比较明显。“这些冰淇淋都是我们的升级产品,所以对原料、产品品质的要求比较高。像果肉中榴莲是从泰国进口的,蓝莓从智利进口,凤梨有从台湾进口的。”谢伟明说。

  事实上,五丰去年试销、今年着力打造的臻我脆层冰淇淋,主打小资人群,用料也非常考究,如从瑞士进口的巧克力、从新西兰进口的奶粉等。

  今年50岁的黄明,吃五丰冷饮已有近20多年历史,感到五丰冷饮这些年的品质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以前五丰的冷饮,感觉还是偏甜、偏腻,吃了一段时间就没有太多食欲了。现在的产品大多吃起来比较爽口,不会觉得腻口。”

  今年1至5月,五丰冷饮销售额同比增长25%以上;其中5月份增长30%以上。销售额的大幅增长表明,五丰冷饮的产品尤其是新品还是比较受消费者认可的。

  投资3亿元

  五丰新基地已投产

  今年5月份,经过5年的准备和施工,五丰冷食位于兰溪的生产基地——总投资超过3亿元的兰溪五丰冷食有限公司正式建成并投产。

  这样一来,五丰冷食形成了一体两翼的格局:位于杭州下沙的生产基地,也是公司总部所在地;位于北部扬州的生产基地和位于南部兰溪的生产基地。

  五丰冷食生产基地落子兰溪,也透露出了五丰的雄心和战略目标。据了解,五丰冷食虽然是一个区域性的冷饮品牌,目前主攻的是华东地区,但其市场占有率却稳居全国前五强。“在兰溪布局生产基地,我们的产品可以更好地满足浙中、浙南地区居民的需求,并从此辐射到江西、安徽、福建等周边市场。”谢伟明表示。而几年前建成的扬州生产基地,则可辐射江苏、安徽、山东等地。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华东、南沿海地区的冷饮龙头企业。”谢伟明表示。据了解,兰溪五丰冷食有限公司设计年产能2.7万吨,基地全部采用了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设施设备,并配备现代化的大型冷库以及冷链储运体系。

标签: 冷饮;冷食;冰淇淋;生产基地;兰溪;甜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1304115880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