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内首个达5A级标准温泉 将落户淳安县
2017年06月02日 08:30:5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廖梦婷

  近日,《淳安县千岛湖进贤湾旅游度假区亚山区块ZK1井地热矿开发利用方案》评审会召开,与会专家认为:编制单位提出的地热矿利用方案及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能满足地热资源的开发和保护需要,《方案》总体合理,同意通过评审。《方案》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温泉的开采许可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ZK1井温泉是淳安县第一个经过省国土厅储量认可的温泉,更是我省到目前为止第一个达到“AAAAA”级命名标准的温泉资源,坐落于千岛湖进贤湾,自2015年9月一号井于深度1360米处成功勘探出水后,温泉项目成为重点打造的核心资源。淳安是闻名全国的5A级风景区,随着“两高”(杭黄高铁、千黄高速)时代的到来,交通条件极大改善,生态优势日益彰显,利用好千岛湖“绝版”山水资源,充分发挥综合体平台作用,淳安县国土资源局将在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加强资源统筹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助力本县做好温泉开发利用文章,补足千岛湖旅游“夏热冬冷”短板,有力地促进千岛湖构建全时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标签: 千岛湖;温泉;淳安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