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 十大现象发布
2017年06月04日 08:44:03 来源: 都市快报 殷军领 邵欢

  向世界展示杭州最具国际性的品质生活样本

  三位外国友人入选年度人物

  生活在品质之城杭州,哪些现象让你感到幸福和自豪,哪些人和事让你温暖于心,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杭州取得了哪些城市建设成果?

  昨天,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微立方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

  创业服务激发创新活力,“双创”之都吸引人才流入,移动支付打造智慧生活,国际语言讲好杭州故事,书香杭州温暖城市气质,传统文化延续城乡文脉,乡村再生重塑生活之美,多元参与深化城市治理,志愿服务绘就最美西湖,夜之杭州演绎别样精彩。

  同时揭晓24个杭州生活品质年度人物、事件。

  想在杭州当医生的美国针灸执业医师Eric范大勇、《谢谢杭州》拍摄者奥地利摄影师多米尼克、被誉为民生领域“两弹一星”的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惊魂一刻拦住过往车辆的“最美交警”礼为奇、“武林大妈”罗睿绮、“最天使”文创书城创始人陈敏、杭州市亮灯监管中心工程管理科等入选年度人物。

  都市快报“在岗创业”模式、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成立、移动支付打造智慧生活、十一年“西湖读书节”、东梓关村成“网红”、杭州“夜十景”评选、G20“小青荷”展现杭州魅力等入选年度事件。

  三位外国友人入选年度人物

  今年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多了不少洋面孔,三位外国人士入选了年度人物。

  在外国人的眼里,杭州是什么样子?奥地利小伙多米尼克用镜头作了回答。2015年,28岁的多米尼克离开杭州前,历时4个月用无人机拍摄、制作了一段视频短片《谢谢杭州》,上线不到两周点击量就突破了10万,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昨天,多米尼克入选了“国际语言讲好杭州故事”现象人物。为什么拍摄《谢谢杭州》,昨天他揭秘说,因为舍不得。“杭州给了我很多新意、很多朋友,这是我送给杭州的礼物。”

  34岁的Eric留着一头及肩黄发,有双好看的绿眼睛,说着一嘴很溜的中文。他来自花旗参的故乡美国威斯康星州,9岁在电视上第一次看到中医针灸,觉得特别神奇,从此心里埋下了“中医梦”的种子。10多年前他来到杭州学习针灸和推拿技术,并取得浙江中医药大学的硕士学位,现在胡庆余堂负责威斯康辛花旗参的临床研究课题。大勇说,他想在杭州做个医生,现在的小目标是能在胡庆余堂里坐诊。今年年底,大家就可以到胡庆余堂找“洋中医”范大勇看病了。

  昨天,Eric范大勇和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同为“双创”之都吸引人才流入现象年度人物,一个学习中医,一个研制西药,他们生病了会找谁看病呢?发布会现场,Eric和丁列明上演了一场“中西医对决”。丁列明笑着说:“我会找我的西医同学。” Eric自信地回答:“我会找我的中医老师。”

  对决第二项,Eric现场给丁列明搭脉:“脉搏跳动快,但是驱动有力,很健康。”丁列明笑说:“你也很健康,我们的药你用不上!”

  浙大学生Tim Clancy是一名公益爱好者。起初,Tim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北街开了一家咖啡馆,义务帮助一些在杭外国人适应这里的生活。为了让更多的外国人与中国人一起做公益,他们创办了“中外友好志愿者俱乐部”,与留守儿童结了对子,做过中外亲子环保公益活动;G20峰会期间组织“英语进社区、写字楼”志愿活动。峰会后,Tim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推广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

  昨天,Tim入选了“志愿服务绘就最美西湖”现象年度人物。

  向世界展示

  杭州最具国际性的品质生活样本

  杭州生活品质点评活动是杭州最具城市生活特质和品位的标志性和影响力活动之一,自2005年起连续举办了十三届。

  今年的交流发布会从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四个维度评选出了年度十大现象、人物、事件,是杭州城市生活品质的全面展示,也是杭州最具国际性生活样本的集中推介,入选的都是杭州享誉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城市名片。

  活动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市委宣传部、市发展研究中心、杭报集团、《杭州》杂志社、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等单位主办。

标签: 杭州;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44223916845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