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幸福感、互联网、国际化和创业创新 这四个热词正在成为杭州新形象
2017年06月09日 08:27:56 来源: 都市快报 殷军领

  7800万网民过去一年的上网数据分析显示

  本报讯 过去一年的杭州,最热的词是哪个?最受关注的历史名人是谁?热搜度最高的杭州美食是哪道菜?

  昨天下午,“千城千面中国行——了不起的城市”走进杭州城市主题发布会——“杭州,努力建设一流城市”在黄龙饭店举行,会上发布和分析了与杭州相关关键词的传播量及受关注程度,从经济、文化、社会等维度诠释杭州“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的独特魅力,更揭秘了一个我们所不知道的杭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网信办)主任来虹致辞。

  杭州的四个新热词:

  幸福感、互联网、国际化和创业创新

  本活动以7800万今日头条日活跃用户的阅读数据为基础,截取2016年3月1日累计到2017年3月1日的数据样本。

  统计显示,这一年里有关杭州印象的热词有20多个,被提及最多的四个词是幸福感、互联网、国际化和创业创新,其他还有G20峰会、西湖、宜居、人才等。

  杭州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这一年,杭州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民营经济、创业创新、阿里巴巴等成为全世界最想了解内容。根据读者阅读统计数据,全国与“互联网”关联度最高的城市排名里,杭州仅次于北上深,位列第四。

  而电子商务,杭州也是全国关联度最高的城市。杭州电子商务产业连续6年保持30%以上高增长,位居中国“电商百佳城市”首位。

  越来越国际化的杭州,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关注,G20峰会、亚运会、跨境电商、eWTP、游泳锦标赛等是大家搜索较多的国际化热词。梦想小镇、山南基金小镇、丁兰智慧小镇成为杭州最受关注的特色小镇;吉利汽车、海康威视、万向集团则成为杭州最受关注的创新工业品牌。

  外地游客印象最深的是“礼让斑马线”

  最想吃的杭州美食是东坡肉

  在今日头条的读者阅读统计数据中,全国与“移动支付”相关度最高的城市,杭州位居第四位。目前在杭州,98%的出租车、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超过50%的餐馆,就连坐公交车都可以手机支付。

  经济发展名列全国前列,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样是杭州的金名片。丝绸、西湖和龙井都是大家想到杭州就会联想到的词,越窑青瓷烧制工艺、西湖绸伞技艺等更是成为杭州最受关注的传统工艺。

  城市越幸福,市民文明程度越高,所有来到杭州的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礼让斑马线,而这对杭州司机来说已成为一种文明习惯。

  作为全国著名旅游城市,西湖、千岛湖、灵隐寺等自然风光与文化名胜都成为热门景点。这一年里,“西湖美景甲天下”,成为全国最受关注的国内景点。东坡肉、西湖醋鱼、龙井虾仁、片儿川等杭州特色菜品也是旅游必尝的美食,而最受游客关注的杭州美食是东坡肉、西湖醋鱼和鱼头豆腐。因为岳庙、苏堤、白堤,岳飞、苏轼和白居易成为杭州最受关注的历史名人。

标签: 杭州;西湖;G20峰会;美食;小镇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